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问问局长穿啥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问问局长穿啥鞋

2022-03-29 03:36:14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容来源:图文综合自网

  

官场故事:问问局长穿啥鞋

  1

  每天早晨,袁科长都要问问今天局长穿的是啥鞋。就为这,袁科长还特意给门卫老李买了两盒“芙蓉王”。老李受宠若惊地说:“这可使不得,不就是往局长脚底下瞅一眼吗,这事包在我身上了。”

  “跑鞋,局长今天穿的是跑鞋。”老李跟袁科长汇报道。

  “局长穿跑鞋,那咱就穿拖鞋。”袁科长对老婆说。

  “穿拖鞋你就不怕局里人笑话。”老婆唠叨着说。

  袁科长狡黠地一笑,没言语。

  原来局里面今天开运动会。谁不知道袁科长是个运动健将,每年的百米冠军都非他莫属。

  “我今年胖了许多呢。”袁科长拍了拍自己的肚子谦虚地说,“再说了,我今天这鞋也不行。”这时,人们才注意到:袁科长今天穿了一双拖鞋……最后这次运动会,局长跑了第一名。

  局长对袁科长趾高气扬地说:“小袁啊,可得加强体育锻炼啊,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呢!”

  袁科长点头哈腰地说:“局长批评得对,我今后一定注意……”

  2

  “旅游鞋。”这天老李汇报道。

  “局长穿旅游鞋,那咱就穿雨靴。”袁科长对老婆说。

  “雨靴?”老婆一下子愣住了,“这大晴天穿什么雨靴,难道今天有雨吗?”老婆连忙打开手机查天气预报。

  “没雨也要穿雨靴!”

  等到了单位,同事们就一阵哄笑。你瞧,袁科长大晴天的却穿了一双雨靴来上班呢!你说袁科长是不是脑袋受了什么刺激?

  局长也严厉地批评了袁科长:“最近上头查办公秩序查得紧着呢,你咋能穿雨靴上班呢……”

  下午,局长到梨树沟村下乡。梨树沟村是个比较偏僻的地方,车子开不进去不说,还有一段“水泥路”——有水又有泥的路。这回人们傻了眼:什么鞋都得又湿又脏。只有袁科长的雨靴派上了用场!

  “局长,我来背您。您那双旅游鞋是奢侈品,咱穿的是雨靴呢。”因为只有袁科长穿了雨靴,所以背局长的任务非他莫属。

  局长就趴在袁科长背上说:“还是你小子有先见之明,这奢侈品就是不实用啊……”

  这时候,大家才明白袁科长穿一双雨靴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3

  “局长今天穿的是胶鞋。”老李又向袁科长汇报。

  “呵呵,我一猜他老人家今天就得穿胶鞋。局长那双皮鞋3000多块,太扎眼了。”袁科长说。

  “局长穿胶鞋,那咱就穿皮鞋。”袁科长对老婆说。

  这让老婆很意外:“你这不是让局长跌份了吗?”

  “女人就是头发长,见识短。咱哪次穿错过鞋?”袁科长说。

  原来这阵子纪检一直在各大局巡视呢,上上下下人心惶惶。

  “我们局长可是清廉着呢,你看人家常年就穿那双军用胶鞋。到底是当过兵的人,就是朴素啊!”纪检找袁科长谈话,他诚恳地说。

  检察组一观察:可不是咋的,一个小小的袁科长穿的都是油光锃亮的皮鞋呢,要查也得查科长!

  就这样,局长躲过了一劫。

  4

  检察过后,局长眼含热泪地说:“袁科长啊,我这辈子也忘不了你啊……你的事我心里有数了。”

  两年后,袁科长成了袁局长,老局长在退休前提拔了他。

  现在,袁局长想穿什么鞋就穿什么鞋了。每天早晨,袁局长还要特意把自己的鞋踢给门卫看——他要让他的下属知道他今天穿的是什么鞋。

  门卫老李也是心领神会,他常常会把局长今天穿的是什么鞋透露给赵科长、钱科长……

  一天,袁局长的老婆把家里的鞋柜收拾得利利索索:“咱是局长了,以后咱天天穿皮鞋了,还留着这些个破鞋有什么用……”

  袁局长忙说:“那哪能呢,我要是到市政府去开会的话,我不得问问市政府的门卫啊。”

  “问啥?”老婆问。

  “市长今天穿啥鞋?”袁局长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