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力以赴地过,云淡风轻地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全力以赴地过,云淡风轻地活

2020-12-17 06:47:24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全力以赴地过,云淡风轻地活

  1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所谓世事无常,大抵如此。很多时候,我们只有选择拼尽全力,才能替未来的自己减少遗憾。把全力以赴后的问心无愧与随遇而安的淡然心境交织融合,才是最好的活法。

  有句话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人生没有无缘无故的遇见,有一些人的出现是为了让我们历经一番寒彻骨,终得梅花扑鼻香;也有一些人的出现是为了伴我们一段旅程,让我们体会什么是爱与被爱。

  人生一世,有人喜欢你,就会有人讨厌你;有人肯定你,就会有人否定你。这是一种平衡,也是一种常态。对离开的人纠结不放,对过去的事耿耿于怀,才是对自己最大的伤害。

  岁月匆匆,不要在得到中不懂得珍惜,也不要在失去里苦苦蹉跎。往事清零,大步向前,才能不负每一个当下。

  2

  计划永远也赶不上变化。多少来日方长,最后比不过人走茶凉;多少海誓山盟,最后败给柴米油盐,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

  年复一年,我们年岁增长、心态改变,我们会走过一个又一个十字路口,遇见各种各样的人。听过这样一句话:“陪伴一程,好过错过一生。”人生路上,有些人注定只能陪我们一程。不管我们是否愿意,有时一次离别,你我之间就再难相见。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人生就像坐公交车,很少有人能陪你从起点坐到终点。人世间的聚散离合,是最无奈的事情。面对同一段感情,常有一方不屑一顾,另一方牵肠挂肚。明知道毫无意义、没有结果,却控制不住自己的内心,念念不忘。

  慢慢地才会懂得,更多靠自己,才能拥有最大的安全感;就算和谁再好,也要注意分寸和界限。亲而有间,才是人际交往中让彼此都舒服的状态。

  3

  有句话说:“你越在意什么,什么就会越折磨你。”深有体会。很多时候,看得清不如看得轻,看得透不如看得淡。

  面对人生路上的聚散离合,选择淡然并不是冷漠无情,而是要更加珍惜眼前、善待余生。

  对无法改变的过往不纠缠、不执拗,选择清零释怀,是安放自己的过去;面对聚散离合,懂得珍惜,亦能坦然不纠结,是善待自己的未来。

  往后余生,愿我们都能全力以赴地过,云淡风轻地活,不负他人,也不负自己。

  来源:国学文刊(ID:guoxuewenkan) | 作者:韩九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