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守内心纯净,静享安宁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静守内心纯净,静享安宁人生

2021-01-08 06:41:48 作者:曹伟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静守内心纯净,静享安宁人生

  静守在内心深处纯净,安宁,平和的一隅,在浮躁的世界里静享自己的人生。

  生活是一面镜子,面对现实中的种种人和事,观人察事的角度不同,得到的结果也会不同。正视了便会温和相处,斜视了便混乱不堪。

  图片

  人的眼睛都是向外看的,即使你的眼睛再大,目光再深远,你看到的都是别人的生活,看到的都是别人的言谈举止,没有人能看见自己的形象如何的美与丑。

  当我们把镜子放置一旁,有些人常常自以为是,标榜自己无所不能,内心世界浮躁丛生。

  当我们在一面镜子里只专注自己,此时,就会经常无视他人的存在,更不愿正视生活中别人的能力,别人的魅力,别人的内涵。

  图片

  人生只是一趟单程的旅行,没有回头的机会,不管愿不愿意都只能面对现实。

  当你我相遇在人生的道路上,就是上苍给予我们的缘分,彼此尊重,彼此珍惜每一次的相聚相知才是最好的选择,所谓的争名夺利最终都是南柯一梦。

  如果把自己放的高高在上,强势待人接物,最后也只能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孤冷。

  图片

  我们所有的财富不是哪一个人赋予的,我们所有的知识也不是哪一个人传授的,我们的生活也不是为哪一个人而活着的。

  人的一生不要失去三种情,即爱情,友情和亲情。

  然而现实生活中的许多人却始终无法明白其中的道理。

  在家庭中强势,在朋友中傲视,在亲人中无视。

  图片

  我们不用更多的思想去考虑这样的问题,最终的结果就是一直都生活在失去之中。可谓是一路走一路丢失。或许一时不会,但日久天长之后难免不会,而且都是在失去之后方显珍贵。

  所以,不要把自己的小圈子当成世界的一面镜子,好像所有的人都能看见你。这种人往往在内心深处是孤独的,寂寞的。

  即使你有一时的成就,即使你拥有百万粉丝,那也只是大海中的一滴水。不认识你就是不认识你,你的所有膨胀只代表你个人眼中微妙之中不可思议的放大而已。

  图片

  没有人从一开始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学富五车,功成名就的。所有的一切都源自于长期的学习摸索和潜心的积累,一点一滴成长起来的,所以,不必拿我们今天的资历去轻视别人的过程。

  只有彼此的理解和尊重,我们才能真正做到豁达乐观,做到谦和礼让,做到有益于他人也有益于我们自己的世界。

  内心纯净了,心境也就安宁了。

  作者&诵者简介:曹伟。原籍安徽,现居广东汕尾。曾在一线耕耘的专业播音员、主持人。酷爱诗歌创作、朗诵、舞蹈,美术。编导多部影视作品、专题片、大型文艺晚会并录制配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