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没如所愿,也请努力爱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生活没如所愿,也请努力爱它

2021-01-17 06:42:47 作者:彦辉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生活没如所愿,也请努力爱它

  漫漫人生路上,春来过,夏走过,无论我们怎样喜欢最中意的彼时彼地,但是,春天的风,夏天的花,也总是会在不疾不徐,不躁不缓的时光流逝中,一转身便已经成为消散在秋天湖面上被风吹开的波纹一样的过往,成为雪花落在掌心里,化成水滴一般的感伤。

  一切,总是这样,在季节和岁月的流逝中,成为我们抓不住的故事,挥不去的曾经。

  图片

  所有人能够一直努力向前奔跑的理由,其中之一,一定有一个是他梦寐以求期待的,是他努力追寻和向往的一个梦,支撑着他,一步步,一点点朝着前方行走。

  尽管我们所有人,在成长的路上,都会有无尽的坎坷,但是,支撑我们前行的,就是对生活的那种期待和憧憬。谁的生活会是一帆风顺的呢?高晓松告诉我们,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是的,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没有彩排,我们没有能力去决定下一站我们会遇见什么,无论是哭是笑,都是我们和生活的邂逅。大多数人,总是会把生活想的超过了我们的能力所及,过于理想化和完美。所以,当生活不能如己所愿的时候,便会唉声叹气或者怨天尤人。

  图片

  罗曼罗兰说:真正的英雄主义,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能够热爱生活。一颗成熟的心灵,在认清生活真相的过程中,一定会历经磨难,学会放弃了不切实际的幻想,懂得我们每个人都生而平凡,知道我们应该从低处做起,积淀自我,让自己踏实下来,厚重起来,深邃起来。而这样的一个磨砺的过程,哪一样不是热爱自己,热爱生活的一种方式呢?

  我心向明月,奈何愁苦多,仰头啸剑气,愁苦皆蹉跎!

  图片

  生活不是书本里的童话故事,也不是浪漫唯美的爱情诗歌,更不是屏幕上顺应民意的电影剧目,可以由作者和导演随意改写。谁的一生,还不都是在满地鸡毛,步履维艰的荆棘丛中,一路摸爬滚打,一路跌撞前行呢。

  一路上,有坑洼,有明月,有荆棘,有清风,有悬崖峭壁,也有稻花香气,重要的,不是我们会遇见什么,而是我们更在意什么。

  料峭春风中,苏东坡看见了山头相迎的斜照,于是,一蓑烟雨任平生;乍暖还寒时,笋蒿蓼茸的山肴野蔌,他也异于常人品出了“人生有味是清欢”的滋味。孤独寂寞的星球上,小王子却可以给自己找到那么多“不同于以前的每一天,每一时刻的仪式感”;而毛姆却在小说《人性的枷锁》中,让所有人都看见了满地的六便士,但是菲利普却抬起头,看见了月亮……

  图片

  我们都是俗世凡人,一面仰望着星空,一面行走在坚实的大地之上。我们有目标,有向往,所以,我们会有收获时候的小确幸,实现时候的小惊喜。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会觉得总是和希望擦肩而过,失之交臂。

  亲爱的朋友啊,那也请你不要叹息,得之,我幸;失之,我追。当觉得这一段时光里,遗憾和失望总是眷顾不能如愿的时候,即使没有人为你鼓掌,也一定要优雅地谢幕,感谢自己一直以来的努力付出。然后,带上勇气,还有对生活的美好期望,重新上路!

  -作者-

  彦辉,一个喜欢读书,写文的北方女子。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简单,纯粹。散文集《我心向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