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生命留点空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给生命留点空白

2021-01-24 07:15:37 作者:D,K张 来源: 无为便是才 阅读:载入中…

  身处尘世,被功利、得失鞭赶着前行,奔波劳累之余便想拥有这样一个时刻——长长地松口气,静静地独处一会儿,给生命留一段空白。

  留白是画家的技艺,也是生命的艺术。花谢了可以再开,燕子去了可以再来,而生命属于人生只有一次,一旦逝去即无法追回,所以在填充生命内容的同时,更要懂得珍惜生命。

  

给生命留点空白

  很多时候,盘旋在我们脑海里的是工资、物价、职称、房子、孩子等,疲于奔波,忙于应付,工于算计。终于在生猛海鲜、声光色味的享受之后,漠然发现,我们遗失了生命中太多的乐趣。着时候,我们需要的是在奔波劳碌之余,为自己的生命留下一段空白,静静地享受生命和生活。

  给生命留白,不要让忧愁和烦恼占去太多时间。疲乏了出去走走,让大自然的美景平抑你内心的躁动,消融你胸中的不快:烦闷时,听听音乐,让轻松悠扬的旋律抚慰你劳累的身心。

  图片

  给生命留白,可以摆个舒服的姿势,捧读一本书,不为写书著述,也不为闲谈卖弄,就为这一份怡然自得的乐趣,为着淡淡的墨香,读书本身就是目的。也可以打开音响,静静地听一首曲子,感受那些一个个腾跳的充满灵性的音符。

  如果能够为自己难得的生命空白而陶醉,为自己的选择而自豪,并能收获些沉甸甸的感受,那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埋怨生命的无聊与清淡呢?

  清贫、平淡并不拒绝乐趣,生活中真正的乐趣,在于理解和创造乐趣。

  图片

  给生命留白,淡然看待人生的得失、荣辱与成败。心胸豁达些,一切不过是过眼烟云,真正能永恒的是人的精神,笑看云卷云舒,静观花开花落,宠辱不惊,去留无意,不失信心,不失乐趣地介入生命,创造生命。

  给生命留白,就是充实生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生命留点空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