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21,学会让自己开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2021,学会让自己开心

2021-02-06 06:24:17 作者: 恩弥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2021,学会让自己开心

  伴着午后的暖阳,踩着错落有致的青石台阶,看着含苞待放的梅花枝干,心里竟有一种初春的感觉。沿途碰到一位年近七十多岁的老者,在攀谈中,我问她:这一生,你最想要什么?她沉默了片刻,然后很认真的看着我说:是开心。

  身在红尘的我们,经历着世间百态,承受着生活带来的各种压力,无论扮演着何种角色,都有一份难以言表的烦恼,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人人有些难解的愁。

  待繁华落幕,归于平淡,发现开心是最重要的。

  图片

  让你纠结或难以割舍的人和事,时间都会把它们慢慢消化,有些事实,沉浸在伤心或者苦恼后悔中也无济于事,还不如,让它随风飘远,来换取此刻内心的一份宁静。

  把幸福寄托在他人身上,最后现实会给你一个冷冷的打击,幸福感应该是自己去创造,自己开心了,围绕在你身边的一切自然也就变的美好了。

  图片

  开心要从照顾好自己开始,让自己健康的生活,合理安排好自己的衣食住行,拥有独立的经济能力,控制好那起起落落的情绪,不抱怨,不奢望,不失落,把每天的日子过的充实有意义。

  开心也需要自己的付出,给家人多一些关怀温暖,和朋友多一些问候,对路人多一些微小便利的帮助,对身边人多一些肯定的眼神,这些无需计较回报的付出,反而是最能带来幸福感的源泉。

  开心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也是最难得的,开心是在自然而然中得到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大自然中的山川河流,一花一草一木,清风明月阳光,一份善良,一份努力,每一次遇见,都能带给我们快乐的感觉。

  图片

  如果有的时候真的太难了,那就大声的哭出来吧,给自己一点时间,去修复那颗无法再承受的内心。但是要坚信,岁月赐予你苦,一定还会再赐予你甜。

  活着,就要活的开心,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练就一颗强大的内心,烦恼千奇百变,而且好多都是自寻烦恼,所以,我们应该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有价值的事情上,不辜负年华,也活出当下的精彩。

  -作者-

  恩弥,江苏南京人,自由撰稿者,字里行间带给你最真实的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