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忍直视的是人心,如珠如宝的也是人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不忍直视的是人心,如珠如宝的也是人心

2021-02-13 07:59:01 作者:素心无住 来源: 明眸观世 阅读:载入中…

  我从衙门跳槽出来后,与昔日同事就失了联。最近,偶遇其中一位。她见了我大吃一惊,说你怎么看起来一点都没变,还那么年轻漂亮,平常都怎么保养的。

  我看看她,嫁给了灵道,升了职,穿着香奈儿,拎着爱马仕,化着精致的淡妆,却掩饰不了眉头深锁、面容黯淡,再也不是当年珠圆玉润的那个她,忽然就想起一句话:“人过了四十岁,容貌就是TA灵魂的样子。”

  我其实从不保养,为了写文又常熬夜,之所以看起来年轻,可能只因为我早早自砸了铁饭碗放养了自己,所以这些年我哭笑随意、爱恨由己、灵魂润泽年轻一如当年。

  但我不知我这么说会不会冒犯了她,所以我只有淡淡一笑说:“也没怎么保养,可能是天生的。”

  人啊人,有灵魂才叫人。只要灵魂润泽,我们就永不会衰老,只要灵魂美丽,容颜就永不会丑陋。他为啥那么丑?因为牠早就没了灵魂。她为啥那么美?因为她的灵魂很惊艳。

  

不忍直视的是人心,如珠如宝的也是人心

  认识的“人”越多,有时我越喜欢狗。但此生最值得我庆幸的是,通过我的笔,我又认识了很多值得用心去爱的人。

  最不忍直视的是人心,最值得珍惜的也是人心。赚钱的途径很多,我真的不需要物质帮助。我写,是为了自己的心,也为了这份如珠如宝的人心。

  在这辞旧迎新的季节,我祝读友们青春永驻、幸福安康。因为你们的支持,我才能走到今天。这支持,是灵魂的互相点亮。我衷心感谢你们,你们让我心中有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