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条关于反目成仇的经典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15条关于反目成仇的经典语句

2020-02-26 02:52: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5条关于反目成仇的经典语句

  ●他想起被烧死的父亲反目成仇母亲苗苗,洁瑜,雁子姐,九条,毛哥,蒋蓉,生命中兜兜转转进进出出的这些人,或让他觉得世事炎凉,或让他倍感温暖慰藉,有些他曾经努力抓住的,最终渐行渐远,甚至反目成仇,有些不过尔尔的,居然闲闲淡淡,陪他走过经年,时至今日,仍是好友至交;有些以为明日可以再见的,一转身竟成永别……生活就是在意料之外发生的事,命运从不以人的意志转移,如同一只翻云覆雨手,轻轻把你一扫一拨,你的世界颠覆的片瓦不存,但是何其庆幸,最终的最终,繁华的末了,怀里的这个人,是他最想留住的那个。 ----尾鱼怨气撞铃

  ●若古风是一场繁华,我愿落笔生花,守护,直到白骨黄沙
若古风是一次相逢,我愿静待春风,守护,直到千笔放纵
若古风是一次流年,我愿痴情相恋,守护弦,直到人心皆恬。
若古风是一条道路,我愿倾尽风露,守护途,直到深海苍枯。
若古风是一纸长安,我愿策马金鞍,守护欢,直到水井融干。
若古风是一杯美酒,我愿天长地久,守护鎏,直到反目成仇。
若古风是一把青伞,我愿浮名消散,守护淡,直到百花烂漫。 ----单芯

  ●柳延坐在椅子上,放下书,打量着自己的手,看了片刻,道:“不过是皮囊年轻的很,我……老了。”
柳延说,老了。
确实是老了。
他不过是个寻常人,却有了三世记忆记得所有变迁的人与事,记得身边流走的光阴身体还是年轻着,青春年少,正是大好时光躯壳里却有了一颗苍老而布满皱褶纹路密布,如一棵老树的年轮记录了许许多多跌宕起伏
太多的记忆与往事,流走的时间与崭新的空间,将他磋磨成了老人
连亲生的孩子,曾经尊称自己父亲的孩子,都可以反目成仇的辱骂自己。
这个世界,对他不再新鲜
一切都是时间的作用
柳延侧过脸,望着身旁两人,缓缓道:“我真的老了。” ----溯痕遇蛇

  ●恩情,是我本能地就想对你好,而从不去忧虑你会不会不了解我的付出,会不会辜负我,会不会以为一切都理所应当。仿佛一切可能发生的误会过失,都预先被原谅了。你我永远不会反目成仇,也不会在彼此的世界里蒸发。在对对方的付出中,获得一种比为自己做事踏实的自足——这已经无关值得或不值得。

  ●“人情纸张张薄,世事如棋局局新。易涨易退山溪水,易反易复小人心。”从结义金兰到反目成仇之间,相隔的原来只有一句话距离。 ----《生活》

  ●我的一个好朋友对我说,人生悲哀事情,就是你发现曾经一路上,和你一起的人,渐渐地就离你远去了。也许是因为结婚生子,也许是因为劳累不堪负荷,也许是因为理想渐异,也许是因为反目成仇。但是你还是要继续孤独地走下去,因为你知道,你的目的地还没有到达,你还有更大的梦想。但是我觉得,哪怕是这样,我也不后悔。无论将来我们的境遇如何,我们人在哪里,是否依然从事着这样编织梦想的事业,是否依然青春美好或者沧桑发,我都会并将永远铭记,这段和你们一起的旅程。因为人生里能和你们一起走过同样一段旅程,看过同样一段风景,真是太好了。 ----郭敬明《愿风裁尘》

  ●忧
浓厚
青长朽
空悲眼眸
离殇情语咒
两袖来回挥手
泪水两行染心头
一颗粒的相思红豆
浓妆淡抹掩盖着哀愁
月莹似棠望那远处高楼
媚惑君才装扮着阴谋
一句句的堂皇词咎
转眼竟化为乌有
悔过抛去衣袖
绝恨不逗留
反目成仇
咽了喉
陈旧
否 ----子墨《仙城。鬼都》

  ●伴君如伴虎,帝心难测,他至高无上,却是一个孤独寂寞,渴望被爱的人,没有身份,没有地位的相遇,他甘心被错认为是小太监,她知道,他是性情中人,面对深宫之中的尔虞我诈,她坦诚相待,但终究抵不过他的疑心,他用计使她小产,一入宫闱深似海,为他,她失去自由之身,为他,她和姐妹反目成仇,为他,她失去了即将出世的孩子,为他,她失去了当母亲的机会,为他,她失去对爱的希望。她心已枯竭,留下最后一滴泪,祭奠死去的爱情,转身离去,心仿佛已到古稀之年。因为心死了,就不会再萌生一丝绿意,她本以为可以逃避,但当她决定放下一切,为自己而活时,他却毫无预警的再次闯进她的生命之中,对他的牵挂是她永远也无法摆脱他的羁绊 ----怜儿

  ●胎记,凝结在衣服下面,平常你不会刻意想起,却总在独自一人的私密时刻,脱衣,洗澡,低下头,忽然望见。 秘密让每个人变得不一样。 所以夜莺的歌,不必唱给殿堂。 如果有一天,轮到我来把秘密讲成故事。 我想说的故事叫作“我喜欢过一个人”。 这句话也许让很多人唏嘘。 而他们真正想听到的是,后来,我们有没有在一起。 如果我说,后来我们在一起,然后吵架,然后分开,然后又在一起,后来分别有外后来,互相猜忌,发生了很多事。 如果我说,后来我表白了,对方却没有理会,然后我们反目成仇,然后我们冰释前嫌,各自幸福了。 当然,我是瞎编的。我的故事里没有那么多现实到逃无可逃的后来

  ●宝贝 我们早已反目成仇.
宝贝 我们早已水火不容.
宝贝 我们早已失去信任.
宝贝 我们早已形同陌路

  ●她是楚国的公主,他是姜国的皇子。楚姜二国素来交好,她与他也是青梅竹马。
转眼间,二人到了嫁娶的年纪,却不想,楚国政变,楚姜二国反目成仇,她被囚禁深宫。
他想尽办法带她出宫,劫狱,私奔,却都总被抓回本国。一次次的出逃,一次次被捉回。
终于,又一次逃离皇宫后,他们被追到悬崖边,再无退路。
他携起她的手,笑问“不能同生,共死可好?”
她牢牢反握住他的手“自然好”说罢携手跃下悬崖。
楚姜二国派过许多人到崖底寻找二人,却一无所获。众人都说它们化为一双比翼鸟,生生世世再不相离。
五年后,崖底。
一个粉雕玉琢的小男孩向他跑来“爹爹,娘亲让我告诉你,我们可以开饭啦...”
【我总相信上天会让有情人终成眷属,果真,天不负我】

  ●感情:无法继续的恋情,就别再苦苦维系,与其走到反目成仇,不如留有相逢一笑的余地。

  ●这个城市永远不会缺少的,就是不断的告别,不断的眼泪,不断的死亡,不断的反目成仇。带着面具的眼睛,没有眼泪可以流了,只剩下血液,可以湿润干涸的瞳孔。

  ●因为利益,所以反目成仇。
因为害怕,所以赶尽杀绝。
因为想要,所以不择手段。
都是自以为是的理所当然。 ----羽儿《清茶》

  ●人心深处的虚伪和黑暗会在生死攸关时暴露无遗,这会使你曾经的好友与你反目成仇,在背地里反捅你一刀。

  ●世上既有反目成仇就必有其同流合污。 ----叔叔的书《认真从随便开始》

  ●朋友是最能体现自由选择的一种事情,今天合得来就好,明天合不来就不好,谁都没有必须改变谁的义务。发现不适合再做朋友了,就早点绝交。朋友之间的的绝交和恋爱中的分手一样,不要口出恶言,更不要反目成仇,默默离开,已经是最大的惩罚了。

在成熟的人眼中,没有什么事情不能圆融地解决。世间并无太多可撕之人,可撕之事,人生不是一场战斗,不必对每一个朋友转成的“敌人”都亮起兵器。能躲开的就躲开,能拒绝的就拒绝,很多伤害归根结底都和自己的不够坚定不够聪明有关,当你学会收回感情,不给不值得的人继续付出,整个世界都恢复了平和。
不出一句恶语的绝交是对彼此的慈悲。只有这样,才对得起我们过去有过的那些好。
从今之后,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值得的人身上,该绝交的绝交

  ●“很多人……他们翻手为云覆手为,打个喷嚏,华尔街就会震荡,全球股市发生连锁反应。还有一些人,他们站在金字塔最顶端,俯视每一个挣扎着往上爬的人们,他们明知道那个圈子是个吃人的地方,却什么都不做。只是看着,看着我们像马戏团的小丑,互相厮杀,反目成仇,众叛亲离……以前,我一直认为,走到越高的地方,就跟那些人越相似。” ----二圈儿《我的大胡子超模》

  ●不是所有的孤独,都有资格叫寂寞。
寂寞是针对灵魂的,而灵魂是多面的。
感觉其他自我存在的前提,
是你需要足够的静心和虔诚,
因为你是在为你自己招魂。
没有灵魂入住的肉体是行尸走肉,
而离开肉体的灵魂是孤魂野鬼。
这是我们现实生活中,最常见的两种生物。
它们时而合二为一,时而反目成仇。
肉体其实并无归宿,因为肉体终究会化为虚无。
唯有灵魂,才能照见真实的自己。
唯有和你相似的灵魂,才是你最终的归宿。

  ●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不会选择在一起,至少我还能远远的看你,不至于反目成仇

  ●人,真是可怕,眨眼间我们反目成仇。

  ●婉婉萧声,歌不尽乱世烽火,
冉冉朝阳,续不尽乱世情殇,

他,是沉默果断的乱世明君,君王之爱,
她,是同名谐音的深宫弃妃,狂妃之情,

寥寥治国十策牵动起她与他的乱世情缘,
昔日情郎的出现是否将她从他身边夺去,

负你又如何,权倾天下又如何
若没你相伴,便都是黄粱一梦

拼尽全力守护的她,终究是要离去,
拼劲一生守护的他,终究反目成仇,

“若有机会可否再陪朕看一眼灵族的雪?”
“若有来世可否你与亦雪执手相伴永远?”

你与我的相恋若只是局限于权力之间,我不介意,
你与我的相爱若只是设计在天下之间,我能接受, ----遗落浅时光《孤傲狂妃要逆天》

  ●轰轰烈烈转为淡无声息
生死相许变成反目成仇
未来的事情,我们并不清楚......

  ●再见亦是朋友,那是歌里唱的,实际上全世界有那么多的人,和谁做朋友不行,何必还要扯上一个曾经耳鬓厮磨又反目成仇的人? ----《浮世浮城》

  ●那些能体体面面说分手的人,一定经过许许多多的历练吧。而青涩的我们,总会在争吵时揭开彼此最深的伤疤,从如胶似漆,到反目成仇。似乎只是转眼之间的事,就从曾经温暖得无可救药,到后来冰冷得无处可逃。

  ●十月底的冷风飒飒拂过,带走所有的窃窃耳语,如同一曲悠扬婉转的歌调,反复吟唱着那变幻莫测的人心——
人心简单至此,可以化敌为友;
人心复杂至此,可以反目成仇。 ----《帝业缭绕》

  ●我爱上你,如同人类爱上死亡,我们终究要拼得你死我活,命运安排了我们相遇,安排了我们从并肩作战到反目成仇,却唯独忘记安排我对你的恨。

  ●分开,不是不再相爱。而是认清了不能再这样没结果地爱下去。趁心口还有余温时放手,纵然此际眼中衔泪,心中不舍,也比逼到最后反目成仇要好。 ----安意如《思无邪》

  ●芈月虽在少女期,多灾多难,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却有青梅竹马,满腹经纶的黄歇不离不弃的爱恋和照顾。故她是幸福的。
芈月到了秦国,后宫女人的阴谋接二连三,爱情的争夺也让两小无猜的姐姐反目成仇。但有有勇有谋,运筹帷幄的秦王亦父亦兄的呵护和理解。故她是幸运的。
芈月流放燕国,无依无靠,远离故土,满目疮痍,但有豪爽粗旷,一见倾心的义渠王疯狂炽热的爱恋和守护。故她是不孤单的。
有三个男人为她愿意出生入死,不惜生命,还有蓝颜知己张仪的鼎力相助,深藏爱意的庸锐默默无闻的奉献,让芈月越挫越勇,百折不挠,直至平定内乱,重兴秦国。
爱让芈月施展抱负,但恨更是造就了这个奇女子的梦想。

  ●她还是孩子,她看到方腾的目光简直是比垂涎三尺,你自己也好好管管你妹妹,一见到方腾连欢妞都不管了,说不定以后为了个男人也能和你这个姐姐反目成仇呢! ----白槿湖《我欢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