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越过越好的5个迹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越过越好的5个迹象

2021-02-23 06:43:33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人生越过越好的5个迹象

  1

  一是,为健康而自律。

  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无需多言,但在我们身边不难发现,有很多人在年轻健康时胡吃海塞、在身强体壮时通宵熬夜、在身体每况愈下时才后悔莫及。

  其实,我们并不缺少健康常识,更多缺的是自律精神。明知熬夜伤身,却忍不住通宵追剧打游戏;明知抽烟酗酒是不良习惯,却总是戒不掉;明知运动有益健康,但还是坚持了几天就懒得动弹……

  “知易行难”,几乎是每个人身上的通病。可是,当一个人能为了健康而自律,去保持自己可能不喜欢但正确的习惯,他的生活就会越过越好。因为自律是成就自我的必备条件,健康是实现成就的前提。

  2

  二是,活得有趣。

  什么是有趣呢?有人说,就是有趣味、有情趣、有兴趣。活得有趣,与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密切相关。

  人若无趣,就容易愁眉苦脸、忧心忡忡,整天唉声叹气。一个有趣的人则不然,他(他)的气场能叫人奋发、让人快乐,由于他(她)的存在,周围的人也容易变得热闹起来。

  有趣的人善于寻找平凡生活中的乐趣,柴米油盐也能开出花。能抵抗岁月无情的,唯有积极乐观又有声有色的人生。

  3

  三是,懂得爱惜自己。

  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做好自己、丰富自己、爱惜自己。这是一种宠辱不惊、自得自信的人生态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别人的生活再好,也未必适合自己;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生活。人要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活在自己的生活中。

  懂得爱惜自己,不断丰富自己的本心,平凡的生命也会焕发光彩。

  4

  四是,懂得取舍。

  在我们的生活中,如何取舍一直是个难题。其实,取舍的精髓在于舍掉不必要的,才能抓住更宝贵的。

  生活中,房间堆放杂乱,要时常打扫,舍弃无用的物品;社交上,用心地去珍惜那些真正关心你、爱护你的人;工作上,目标不必定得太多太远,坚定朝着一个方向,用心做好手头的事;言语上,简洁明了地把话说到点上……

  人生匆匆,我们终会懂得:简单朴素的人生最值得过,越简单的人生越自在。

  5

  五是,情绪平和。

  人生越过越好的人,必定有很强的情绪管理能力。如果总是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是一件很伤人的事情。愤怒的情绪不仅会伤害自己的身体,也会对他人造成伤害。

  不是每个人天生都会控制情绪,但真正成熟的人会时刻留意不让自己栽在坏情绪中。

  生命里的每一天都是崭新的,我们拥有的每一刻都不可复制。负面和过激的情绪会伤害自己和身边人,是对生活最无意义的消耗。不盲目较真、不过分纠缠,看淡得失,情绪平和,生活才会成为你想要的模样。

  来源:京博国学(ID: jingboguoxue) | 作者:京博国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