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友情:各自随意,彼此在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最好的友情:各自随意,彼此在意

2021-02-24 06:34:43 来源:洞见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友情:各自随意,彼此在意

  作者:洞见·纯香

  感情需要在意,生活适合随意。

  每个人这一生,都会认识很多朋友。

  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的人相处越久感情越深。

  看过一句话说:“感情需要在意,生活适合随意。”

  成年人最深的友谊,从来不是相互捆绑,形影不离,而是各自随意,彼此在意。

  01

  最好的朋友,彼此忙碌,相互挂牵。

  前段时间,朋友桃子到我工作的城市出差,坐了一个小时的车过来看我。

  她发微信给我的时候,我有些意外,却又很开心,因为我们已经接近两年没有联系了。

  我请她吃了顿饭,她拉着我,滔滔不绝地跟我分享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虽然两年没见,可是我们却丝毫没有久不联系的拘束感。

  最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已经大半年没有在朋友圈出现过的桃子,对我的事情了如指掌。

  面对我的惊讶,她淡淡地说:“我一直都在关注着你啊,你发的每一条朋友圈,写的每一篇文章,我都看了,但我知道你很忙,所以就没有联系你。”

  想起曾在网上看过一个提问:你认为最好的友情是怎么样的?

  有一段回答说得很好:

  “不常联络,因为知道两人的关系不需要靠常常联络来维系;

  时常想起,因为不管在哪里,看到适合你的东西,看到美丽的风景,总想和你分享。”

  以前我以为,真正的朋友需要朝暮相见,时刻相伴。

  后来才发现,成年人的世界里,都有一地鸡毛等着我们去处理。

  或许,在各自的生活里过关斩将,却又笃定地知道有人牵挂着自己,便是最大的欣慰。

  图片

  02

  最好的朋友,不在身边,却在心间。

  有位自媒体作者,分享过这样一个故事。

  每年冬天,网友@Alice大鲸鱼家里都会收到一块来自3756公里外的自制腊肉,20年来从未间断。

  送腊肉的人,是父亲的朋友宋叔。

  年轻时,父亲与宋叔是好友,他们有着共同的爱好,共同的理想,也曾打算成家后住在一起。

  但时间和命运的错乱,使两人不仅未能如愿,还相隔近万里。

  可就是这样,父亲和宋叔的来往从未间断,宋叔每年雷打不动地翻山越岭,穿越3756千里的距离赶来。

  不为别的,只为老哥俩说说话,两家人在一起吃顿饭。

  这个习惯,已经延续了20多年。

  每次来,宋叔都会带上一块自制的腊肉,那是当地的特产,要提前几个月杀猪腌制的珍贵特产。

  父亲说,他每年最期待的,就是与这位老友见面,叙叙家常,说说生活里的烦恼,回忆两个人年轻时的往事。

  他说,一生能有这样一位知己,足矣。

  在一段感情中,我们最害怕的,不过是时间和距离。

  因为时间会模糊许多的记忆,距离会冲淡彼此的情谊。

  可是一生之中,总会有那么一个人,哪怕相隔千里,哪怕不常联络,也永远都在心里。

  正如那句话所说:

  “能陪你走到最后的,不一定是那些惊艳了时光的人,而是那些温柔了岁月的人。”

  真正坚定的友情,不因时间变迁而疏远,也不因地域分散而改变。

  有一种默契,是即便没有太多的交集,对彼此依旧关心在意。

  图片

  03

  最好的朋友,相处随意,心里在意。

  前段时间,著名音乐人赵英俊因病去世,让很多人悲伤不已。

  作为好朋友的薛之谦,没有在网络平台发表任何悼念,招来了网友的谩骂。

  后来,赵英俊的医生在网上公布了实情,大家才知道,赵英俊这两年的求医,都是薛之谦帮忙联系医生,寻找特效药。

  直到参加完赵英俊的追悼会,薛之谦才在网络平台上发表了自己的悼念。

  一则微博长文,也让我们看到了友谊最好的样子。

  因为薛之谦的脾气不好,赵英俊曾对他说:“你这个倔驴也就我能忍你!”

  可是只要薛之谦需要的时候,赵英俊总能随时出现。

  哪怕是圣诞节当天让他飞去青岛帮忙录音,也只是抱怨一句“节日的飞机上竟然不放饭!”

  中年以后,他们俩的快乐变得很简单,每隔一段时间,互相听近期的作品,然后彼此正面羞辱对方,开启商业互踩模式。

  吵累了,就一起聆听别人的作品,又可以默契地在同一句歌词上一起赞叹或者摇头,和好如初。

  赵英俊生病做手术,都是薛之谦在忙前忙后,前两次当赵英俊从鬼门关爬回来,迷迷糊糊醒来后,第一句话就是“哭啥,爱你哦。”

  有人说:他们俩的神仙友情,令人动容。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朋友,是嘴上说着互损的话,心里却比谁都明白对方的好;是相处时轻松随意,心里却比谁都在意。

  听过一段话说:

  “人与人之间最舒服的关系,就是不用讨好。

  相处是轻松的,交往是真诚的,联系是自然的,两个人在一起,互相欣赏,越走越近;三观相合,越处越深。”

  或许在外人看来,彼此之间毫无章法,各自随意。

  可是实际上,内心深处却早已把对方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

  图片

  ▽

  有一句话说:“友谊最好的状态,大概就是在一起时,自然和乐,不在一起时,各自安好。”

  最好的友情,不一定要时刻联系,却能彼此惦记;

  不一定要形影不离,却需要心心相惜;

  不一定要相互讨好,却能够相处舒服。

  三毛曾说:“朋友中的极品,便如好茶,淡而不涩,清香但不扑鼻,缓缓飘来,似水长流。”

  愿我们没事互不打扰,有事随时联系。

  愿我们的友情,清淡如茶,却又甘醇似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