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去,是为了更好的拥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失去,是为了更好的拥有

2021-03-05 03:36:21 作者:恩弥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失去,是为了更好的拥有

  一枯总有一荣,否极总会泰来,冥冥中的失去,也许是在告诉你如何更好的拥有。

  生活本来就是一场修行,让你经历人间世事,让你感受爱恨情仇,让你从这个过程中一次次的蜕变,直到人生的尽头。

  图片

  岁月以时间为单位有条不紊的前进着,在这个偌大的世界里,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着不同的失去,失去生命,失去爱情,失去财富,失去权力,失去容颜,失去友情,失去工作,失去前进的方向,失去爱的能力,失去纯真的笑脸等等,如同繁星点点,数也数不清。

  同样,在这个偌大的世界里,每天也发生着失去的对立面“拥有”。

  当我们的认知和我们的拥有不匹配时,很容易出现失衡,没有厚德怎能载物,不懂爱怎能得爱。

  图片

  似乎很多事情都不是毫无缘由的发生,这其中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细细思来,好像很多原因来自于自身。

  换个角度去想,其实失去并不可怕,它是在教你如何更好的拥有。

  失恋会教你如何遇到良人,失财会教你如何聚财,生病会教你如何健康,苍老会教你如何选择,摔倒会教你如何爬起,迷茫会教你如何坚定,绝望会教你如何重生。

  图片

  自古以来,就有吾日三省吾身的习惯,经常省察自身,从失去的事实中发现自己的问题,纠正过错,当机会还没到来的时候,那就先悄悄的强大,成功不会轻易辜负有准备的人,只要不放弃 ,定会活出精彩人生。

  但有些失去是刻骨铭心的,即使多年以后,心中仍然无法割舍,也许是对逝者的怀念,也许是深深的遗憾,也许是求得原谅的机会,不管属于哪一种,岁月都无法倒流,我们可以做的是:发挥自身最大的价值,去活好每一天,让他人因为你的存在而幸福。

  图片

  在人生的长河中,我们必然会经历无数次失去,这是人生常态,但这并不代表我们的人生从此就苦不堪言,正确积极的调整好心态,感恩坎坷历练我们的心智,感恩生活给予自己成长的机会。

  给自己一个美好的祝福,不沉陷曾经拥有,不痛恨失去拥有,去期待更好的拥有,如果生活给你压力,你还生活奇迹。

  -作者-

  恩弥,江苏南京人,自由撰稿者,字里行间带给你最真实的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