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静,是一个人的繁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安静,是一个人的繁华

2022-04-26 03:33:37 作者:茶诗花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世间的风物,有了静,便有了韵味。

  空山松子落,是一种幽静之美。明月照轩窗,是一种清寂之美。

  我喜欢静,静静地等一朵花开,静静地看一场雪落,静静地听松风穿过庭院,静静地感受世间的万般美好。

  

安静,是一个人的繁华

  01

  静,是一种高级的审美

  静,是一种让人很舒服的气质。

  最美的文字,是安静的。我安静地写,你安静地读。无需刻意,便能在文字里静默相逢。

  最美的感情,也是安静的。不需要刻意喧哗,也不需要轰轰烈烈,脉脉的温情,淡淡地流淌……

  静,是一种高级的审美。静到深处,便是美到极致。

  图片

  庄子的静,是“不滞于物,不困于心,不乱于人,不迷本性”的超脱。

  刘禹锡的静,是“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的素简。

  陶渊明的静,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淡泊。

  苏东坡的静,是“夜阑风静縠纹平。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的潇洒与旷达。

  走过繁华万丈,看过沧海桑田,更懂得了安静的美好。

  人心本无染,心静自然清。

  用一种静谧的姿态,自然而然地生活。

  图片

  02

  静,是一种从容之态

  万物生于静,归于静。

  静下来,去看看一草一木,一花一叶。草长莺飞,桃红李白,春天自顾自地打理着一个季节的花事,一切都是安安静静的模样。

  世间万物,都在有序地生长着,默默地绽放属于自己的美好。

  静,是自然的守恒定律,也是人生的从容之态。

  高山从不炫耀自己的巍峨,故能成其高。大海从不张扬自己的浩瀚,故能成其大。

  不张扬,不炫耀,不攀比,是盛大的安静。

  唯有心静,方能从容。走得太快,会忘记当初为什么而出发。走得太急,会迷失前行的方向。

  图片

  内心安静,才能安之若素,淡然处之。任春花秋月,夏风冬雪;任潮起潮落,风起云涌。

  静,是心灵的一方净土。

  有句话说:“水静极则形象明,心静极则智慧生”。

  水静下来才会清澈,才能观照世界。心静下来才能生出智慧,才能不被表相迷惑。

  守一颗静心,舍一份浮躁。静了,内心就清明了,自然就看得清了。

  淡看花开,是一种宁静的欢愉。静赏花落,是一种随缘的自在。

  做一个安静的人吧,静看花开花落,闲观日月情长。

  图片

  03

  安静,是一个人的繁华

  安静,可以让人放下世俗的烦扰,可以摆脱名利的束缚,可以让人活得更加自在,更加安宁。

  白落梅在书里写道:

  “一个人,一本书,一杯茶,一帘梦。有时候,寂寞是这样叫人心动,也只有此刻,世事才会如此波澜不惊。”

  一卷诗书,一盏茶香,浅浅喜,深深爱,独享一个人的静谧。

  这样的静,让我深深着迷。

  图片

  “闭门即是深山,读书随处净土”。

  读书,是一个人的静默。喝茶,是一个人的平静。

  书香萦绕,茶香袅袅,是一种无言的静美,犹如春日的暖阳,夏日的凉风,秋日的落叶,冬日的白雪。

  岁月的沧桑,早已掩埋于宁静的洪荒之下。盈一方净土,觅一份清欢。真正的平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

  给心灵保持一份孤意,孤而不独。远离繁华与嘈杂,怀一颗悠然的心,行走于红尘陌上。不为难别人,也不委屈自己。

  图片

  安静,是一个人的繁华。如空谷幽兰,清新淡雅。如石上清泉,潺潺流淌。

  安静,是一种境界。不浮躁,不纠结,淡看得失,笑对荣辱,静静感受生活的美好。

  安静,亦是灵魂的丰盈。

  历经沧桑,内心依然热忱。饱经风霜,内心依然安详。拼尽全力,内心依然平静。

  心中有静,生命自有芳香馥郁。

  图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