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得放下,才算真的拥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懂得放下,才算真的拥有

2021-03-21 06:29:22 作者:蝶儿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懂得放下,才算真的拥有

  故事中,张,吴两家各让三尺地,才有了令人感动的“六尺巷”佳话。百花中,菊,梅不在春天争奇斗艳,才有了令人信服的“君子”花卉美称。

  舍得退让,心宽处,遇见坦途。

  比起争强好胜,舍得退让是另一种芬芳。

  图片

  有一种慈光,是放下强求。人生的足印无法擦拭,时光的答卷无法重塑,经过的繁茂与凋零代表了季节,而,一段繁茂,永恒不了春天,一花凋零,也枯萎不了春天。因此,放下占有,让利一点,别站在黯然的境界看待人生。

  生活中,甲乙上车,其中一个让位给需要的人,才有了小小的温馨传递。家人间,出现矛盾,其中一个认错道歉,才有了暖暖的情感传递。

  吃亏是福,肯吃亏,遇见随顺。

  比起一味较劲,因亏得福是另一种芬芳。

  图片

  有一种慈光,是放下冷漠。岁月的天空不都是晴朗,长路的山水不都是清秀,当,聆听夏蝉鸣唱的时候,便不能看到冰宵凝挂枝头,走向A路,便不能同时走向B路。因此,放下彷徨,向前一步,别站在犹豫的境界看待人生。

  诗歌中,顾城说,“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俩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雕塑中,希腊名迹“思考者”,一只手托着腮部,聚精会神,给人的感觉是沉静的想象着什么。

  远离浮躁,心安泰,遇见丰富。

  比起璀璨夺目,向往自然是另一种芬芳。

  图片

  有一种慈光,是放下虚荣。风起的日子笑看落絮,星亮的时候瞻望心空,若,抵挡了冗杂的噪音,便不会困惑于是非对错的经纬,欣赏了沉淀的暗香,便不会畏惧空虚的折磨。因此,放下攀缘,心灵清净,别站在羡慕的境界看待人生。

  《一千零一夜》中说,“你须随地播下厚道的种子,因为任何地方厚道的种子都能生根,开花,结实。厚道的种子生长出来的果实即使历经长久的时日,收获它的也是亲手播种的人。”说到底,肯放下,肯低头,肯付出,都是一种仁慈,都是一种释然,都是一种内敛。莲花兀自芬芳,而且给了泥沼一个笑脸。

  图片

  放下占有,放下仿徨,放下攀缘,静静踩着自己的节奏,好好耕耘自己的福田,感受另一种芬芳,景仰另一种无限,修养另一种温和。

  -作者-

  蝶儿,作品有诗歌,散文,精悍短文等,散见各平台,专心写美文,多以励志,明智,意境悠远为主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