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是生命中最美的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懂,是生命中最美的缘

2021-03-22 06:17:58 作者:夕聆雪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我们生活在旖旎的红尘里,看似车水马龙,高楼林立,实则真正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也不过是那么几个人,那几颗真心。

  红尘的缘分太多,很多人都是一边淡漠、虚伪,一边又深情、执着。

  我们在纷纷扰扰的尘世间穿梭太久,看不清太多人的心,甚至有时候连自己的心也看不清楚。

  

懂,是生命中最美的缘

  每当月色降临,每次雨染窗台,当我们能够安安静静的坐在阳光的角落里时,闭上眼睛,用一颗真心去感受四时风雨的变化,用指尖去触摸阳光洒落的温度。

  或许,那一颗逐渐荒芜的心会因为一场风或是一阵雨,开出一片温柔的绿意。

  绿意葱茏,可静守岁月,可静待花开,亦可安静的等一颗懂你的心。

  图片

  走过匆匆流年,才发现,懂得,是难能可贵的情感。

  懂,不是语言,不是亲密,不是给予,而是心有灵犀,自然相吸。

  漠漠红尘,如果有一人,能懂你的欲言又止,懂你深夜的哭泣,懂你肩上的重担,更懂你的选择与孤独、落寞与无奈。

  那么,请一定要珍惜,这不远千里冒着风霜前来、与你相遇的一颗真心。

  因为,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生命中,你是幸运的。

  图片

  懂,是生命中最美的缘,世间所有的风花雪月都不可与之相比 。它不是一个字,而是一颗心。

  所以遇见了,请一定要珍惜,然后扬帆起航,去穿越花海,去踏歌天涯,高山流水,任尔翱翔。

  不需要惧怕,更无需怯弱,因为有个人,会在你疲累时,说‘我懂你’,会在你落寞时,说‘有我在’。

  世间所有的缘分,想要维持舒适的长久,就必须要互相体谅与包容。

  图片

  三毛曾说:

  “有时候,我多么希望能有一双睿智的眼睛能够看穿我,能够明白了解我的一切,包括所有的斑斓和荒芜。”

  像山懂水的缠绵,云懂风的洒脱,雨懂花的娇艳。这样的人,难能可贵,可遇而不可求。

  既遇见了,天涯便是咫尺,沙漠亦可化作绿洲,我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便可开出世间最美的花。

  从此,所有的相遇,都是温柔的,陌上花开,都是明媚的。

  懂一个人,除了体谅与包容,还需要一定的阅历。

  图片

  “见过山川与河流,才能懂大自然的伟大;

  见过荒漠与山丘,才能懂人类的渺小;

  见过黑暗与肮脏,才能懂人心的阴暗;

  见过炽烈的爱,才能懂白头偕老;

  见过痛苦的别离,才能真正懂得珍惜 ……”

  其实清晨的太阳,与傍晚的夕阳,同样美丽。

  我们或许无法做到感同身受,但是我们可以用以往的经历铺垫出一颗真诚的心,可以认真聆听与体谅。

  图片

  凡是用了真心的,彼此都能体会。

  人生海海,浮世沉沉,能有一人懂,何其幸运。

  累了,有一个拥抱可以依靠,痛了,有一句懂得可以舒缓。

  生命的厚度与长度同样重要,愿我们不负彼此,不负流年。

  愿有人,懂你眉间辞色,许你天涯踏歌。知你欢喜,读你辛酸,懂你冷暖。

  *作者:夕聆雪(cy1659849023)安般兰若签约作者,愿用笔端敬余生,一句一梦织繁笙。写作,是一场扣问灵魂的逆旅,邂逅自己才能遇见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