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有趣地活,诗意地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余生,有趣地活,诗意地过

2021-04-01 06:17:09 作者:青柠一梦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余生,有趣地活,诗意地过

  不知在哪里看过这样一段话:我们应该像花那般,把日子过得美一点。不要将就自己,不要敷衍生活,再忙碌,也要留一些诗意、存一些柔软。

  这段话,对于那些只顾埋头匆匆赶路的人来说,不啻于一声惊雷;而普通人的生活,总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琐碎而又乏味。要想让日子有滋有味,不再如死水一潭,就要有趣地活,诗意地过!

  图片

  人生是一段漫长的旅程,难免会有烦忧厌倦的时侯,只有从心底真正热爱生活的人,才有能力抵御世间的庸俗和寒凉,幸福驶达终点!

  正如汪曾祺先生在《人间草木》中说的:一定要爱着点什么,恰似草木对光阴的钟情。琴棋书画,陶冶情操,自然是一种热爱生活的表现。

  而从日常细微事物中,发现美,感知美,从中获得身心的愉悦,更是一种难得的素质!

  图片

  身边就有这样的朋友,忙碌之余,她会用整晚的时间,守侯一朵花开,聆听花开的声音。春节回农村走亲访友,天寒地冻,她不在意。只把眼光盯在庭院晾衣绳上,上面晾晒着几只钩花小垫子。喜气的图案,精致的做工,满满民间艺术感!而在另一亲友处,她又被一阵幽香吸引,原来门楣上挂着一个香包。主人称香草是自家庭院里种的,给她装了满满一大包。

  还有洗碗用的丝瓜,在窗台上晒得干透透的;可以做摆件的好看的葫芦,俨然是天然的工艺品……朋友望着它们,一脸幸福的模样。她说这些不起眼的小物件,陪伴着她,也许会让她开心一整年!

  图片

  远方未必不苟且,眼前谁说不是诗呢?就看你是否拥有一双发现的眼晴,是否拥有一颗浪漫的心灵。其实,一个人生活品质的改善,并不需要多少钱来堆砌,更与地位无关!

  “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要想有趣、诗意地生活,还要有坦荡的胸怀,一定的抗压能力,要用积极态度对抗一切悲哀,懂得欢欢喜喜面对一切。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笑它就笑;你哭它就哭。尽管常常一地鸡毛,我们也要整理好心情,让生活的泥淖重新开出诗意的花朵!

  图片

  面对纷繁复杂瞬息万变的世界,多少人心生浮躁,迷失自我!如一只困兽,囚禁于笼中,东冲西撞,头破血流,依然找寻不到生命的出口。那就停止挣扎,探寻内心的安定和宁静,以诙谐自嘲,以幽默解脱,你的人生定会充满诗意地“柳暗花明又一村”!

  走到生命的哪一个阶段,都该喜欢那一段时光,以有趣的灵魂来过诗意的生活!顺生而行,不沉迷过去,不狂热地期待未来,生命这样就好!

  -作者-

  邹艳丽 笔名青柠一梦  辽宁盘锦人,喜读书写字,在平淡生活中努力追寻一片青柠色的梦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