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在世,多和这三种人相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在世,多和这三种人相处

2021-04-10 06:19:16 作者:季如慕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在世,多和这三种人相处

  人生在世数十载,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大部分人,匆匆的来,匆匆的走。只有小部分人,在我们生命中来来回回,见证着我们的成长。

  一生能遇两三知己,便已知足。若身边出现的人,都和我们保持着良好的关系,那更要心怀感恩了。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和什么样的人相处,就会有怎样的人生际遇。任何时候,多亲近这三种人,绝对没有坏处。

  图片

  和踏实的人做事,多一份放心

  任何人做事,哪怕再容易的事情,最怕随便应付。你敷衍生活,生活也会敷衍你。

  好高骛远,或者总爱依赖别人的人,总是难成大事。生活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小事都做不好,何谈成就一番大业呢。

  而和脚踏实地的人一起做事,会让人更放心。九层之台,始于垒土。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事的人,任何人都会喜欢。他们身上务实的精神,让人愿意更信任他们。

  和踏实的人在一起久了,你也会慢慢被他们感染,成为一个令人放心的人。

  图片

  和明白的人说话,多一份安心

  生活难免遇到磕磕碰碰,不怕遇到事情,就怕遇到蛮不讲理的人。

  有些人过马路,自己不看红绿灯,被车子擦到了,死皮赖脸的揪着车主不放。遇事不从自身找原因,总爱一股脑的推卸给别人,并且厚脸皮的要赔偿,斤斤计较不顾后果,这种人,就不是明白人。

  明白人,心中有自己的原则。贪小便宜的事情不做,遇事头脑清醒懂得分辨是非,不会人云亦云。这类人大多宠辱不惊,是最重视公平公正的人。

  和明白人说话,不会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扯上半天。有问题解决问题,有道理说道理。

  单纯的智商高,已经无法适应当下社会生活,现在情商高的人,更受欢迎。遇到高情商的明白人,不仅不用担心自己会吃亏,还会庆幸,身边有这样明辨是非的人,让人多一份安心。

  图片

  和厚道的人谈情,多一份贴心

  什么样的人是厚道的?就是不算计你,不欺骗你,不出卖你。

  和厚道的人交往,就像夏日清凉的风,冬日温暖的阳光,让人感觉舒适且愉快。

  在感情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互相信任,能给人满满的安全感。而厚道的人就是这样待人真诚,能注重细节,并且不会轻易推卸责任,随便抱怨的人。

  心术不正的人,即便你把真心捧到他的面前,也未必会有善终;

  而厚道的人,心思纯良,宁愿自己受苦,也不会让身边的人吃苦。

  遇到这样的人,不必害怕自己上当受骗,只管放心和他在一起。心和心贴的越近,感情才会更好。

  人们一生,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学会识人很重要。

  倘若稀里糊涂的,和狡诈的人谈生意,和假情假意的人交心,和爱占便宜的人处朋友,那这一生真的谈不上成功。

  和真心的人在一起,生活会更轻松;和麻烦的人在一起,生活只会有无尽烦恼。

  只有在对的人身上花精力,才不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阅人再多,也要会识人!

  -作者-

  季如慕:一个心中藏诗的浪漫主义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