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心安理得的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心安理得的经典句子

2020-10-27 04:4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心安理得的经典句子

  ●当自己在干一件事情时,最不能忍受那种好奇心重、又总是对自己争锋相对的人,在一旁伸长着脖子在偷看你在做什么。自己再瞥回一眼看他时,他却一副“心安理得”、正常无比的模样,惹得自己心里一团糟,就好像抓痒总是抓不到痒的地方一样,很难受!!!!

  ●顺其自然,心安理得,心若旁鹜,淡看人生,心态积极,有所求而有所不求,有所为而有所不为,心安,便是活着的最美好状态。
不要期待,不要假想,不要强求,顺其自然,如果注定,定会发生。
世事沧桑,内心无恙。人生,说到底,活的是心情。人活得累,是因为能左右你心情的东西太多。
天气变化,人情冷暖。看淡了,天无非阴晴,人不过聚散,地只是高低。
沧海桑田,我心不惊,自然安稳,随缘自在,不悲不喜,便是晴天。

  ●也许,故事从来都没有结局,它只是我们认定的一个或喜或悲的停留点,后面如何发展下去,我们无从知晓,我们满足着自以为的结局,心安理得,是好是坏都认可了,却忘了,所谓的结局,只是另一个故事的开端。 ----俊俊《如果》

  ●稀奇的东西,人们就觉得不会两手空空地进入国际社会,他们就有了可以宣城市自己的拥有的东西,至少最后能够挺直腰杆,心安理得。 ----维·苏·奈保尔《作家看人》

  ●大众人:他从不根据任何特殊的标准——这一标准的好坏姑且不论——来评价自己,他只是强调自己“与其他每一个人完全相似”。除了这种可笑的声明之外,他感觉不到任何烦恼,反倒为自己与他人的相似而感到沾沾自喜,心安理得。一个真正谦逊的人则会试图评估自己的特殊价值,努力发现自己可能拥有的这种或者那种才能,或者任何一方面的特长——儘管他最终可能发现自己並没有什么非凡的禀赋,天资平平,但他永远也不会认为自己是一个大众人。 ----熊培云《重新发现社会》

  ●兴之所至,心之所安;尽其在我,心安理得

  ●不因强势而凌人,不因位卑而屈膝。独求逍遥自在,心安理得,如此而已。

  ●人生在世,亦渺小亦自大,你能靠讨好多少人才能活得从容自在,心安理得?好好修养自爱吧,没有比这更踏实的喜悦和拥有。

  ●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是恶已!艺术批评家们正襟危坐,口若悬虚,若煞有介事,如数家珍,头头是道,心安理得,是不善已!大海无声,让人心服口服。

  ●爱情,只有一个人付出可以叫单恋。
亲情,只有一个人付出可以叫血缘。
但最可悲的是友情,如果只有一个人付出,而另外一人默默接受,心安理得,从不愧疚,还宣称他们是最好的朋友,那个付出的人叫犯贱。

  ●最大的幸福,是活得自在、自由和喜乐,保持清醒和觉知,心安理得。 ----素黑《好好爱自己》

  ●不论高矮胖瘦,自然才最美,高的人叫做“顶天立地”,矮的人称为“脚踏实地”,胖的人是“心安理得”,瘦的人就“理直气壮”,高矮胖瘦皆大欢喜啊

  ●面包树终究未留得住
出走了,再也没有回来过
年轻时许过的承诺
倒也算不得
如车轴压过的奶昔
混皱夹杂着不安
羁绊着的心
因此多了一丝远方的异国线
故如此
你不必诧异
我只是把自己所经历的事
一一写给自己
怕被成熟看轻
怕被老来忘记

我想是不爱了吧
既然如此
便可放空远行
在那些事上败得彻底
便想用那未曾有的事来搪塞自己
有哪曾在意你
只是让那心
心安理得
好受为止
截止今日那是过去

  ●我想是不爱了吧
既然如此
便可放空远行
在那些事上败得彻底
便想用那未曾有的事来搪塞自己
有哪曾在意你
只是让那心
心安理得
好受为止
截止今日那是过去

在夜幕降临前夕
乘着动车偷潜入你的城市
小心踏进你的领地
窥视着或是探望着你的身影
那件我送你的体恤
你依然穿在身上
我的身影被那借光的月亮
拉的好长好长
转了身去
发现还不算太悲伤
学会了不少
理想,张狂
抑或疯狂
凌晨4点接你电话
两夜不睡只是对望
谈爱因斯坦
说周克华和那河畔军校
那也算得上人生第一
如今是人生过去

  ●愿我们,每一夜都能干干净净、心安理得、筋疲力尽地入睡。每一天也能清清爽爽、心平气和、精神充沛地醒来。这就是最好的生活。

  ●任何凡人,如果能真正从内心里包容谅解他人,
他的确是无怨无悔,心安理得。
If any mortal can truly tolerant forgiving others,
who are nocomplain, no regret, peace of mind.

  ●感性和理性的完美统一,心安理得

  ●所有生物都有趋利避害的本能。
过去的种种痛苦,在生物趋利避害的本能下被日益消去、美化。鹿晗每日用谎言安慰自己,催眠自己。时间一久,他就忘记了。忘记了漆黑凌冽的冬夜,忘记了坚硬冰冷的铁链,忘记了那脏兮兮的小熊,忘记了被他一刀一刀割死的叔叔,忘记了沾满血的屋子中堆积如山的尸体,忘记了信仰基督的男人。那首诗,不知何时也再也找不到了。
在他的意识里,他只是个平凡的,父母双亡,从小跟着舅舅长大的孩子。就像被茧包裹的幼虫,心甘情愿地活在自己构筑的,虚假却美丽的容器里。
他本来生活得很好的。
他做着不愿醒来的美梦,心安理得。
可现在,突然出现一个人,将他摇醒。亲切地告诉他:“别睡了,你该醒了。你之前只是在做梦而已。”

  ●为国家社会做事尽其忠心,事奉父母尽其孝心,与朋友交尽其信实之心,在兄弟姊妹之间尽其友爱之心,在夫妇之间尽其和顺之心,便是‘心安理得’。 ----牟宗三《牟宗三先生全集》

  ●有些情绪和想法是无论怎么摆脱都摆脱不掉的,唯一能做的就是顺其自然,心安理得。

  ●生活,总是要向前进的;时间,永远是不等人的;机会,错过一次想再错过第二次,不是你异想天开,就是你运气好的天妒人怨;踏实,才是人生追求的最大目标;心安理得,才能活得潇洒自在

  ●时间是个神奇的东西,不管多么荒唐的事物,只要被它加以冲刷与跨度,都会变得合乎情理,心安理得。 ----陈亚豪《愿你敢爱如那年,但已不匆匆》

  ●做事,问心无愧
做人,心安理得

  ●一直是个无聊呆板的人 也不想假装有趣 通透澄澈 云淡风轻都不是我 没办法咯 我就是我啊 !希望我爱的人都健康平安 人美钱多 希望自己啊 心安理得 随心自在

  ●宁可做个善良的人,坦荡一辈子,也不做个虚伪的人,算计一辈子!因为人活着,比的不是:谁高谁低,谁上谁下,谁有钱谁没钱,比的是:睡能睡的舒坦,笑能笑的灿烂!一个人的真性情,真感情,永远是最难得的限量版!因为人活着,心安理得,就是赢了一辈子!做人做事无愧于心!不要做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后的人,不要愧对对我好的人,因为下辈子不一定能遇见! ----阳光志愿者

  ●戎马一生 只想以后 不留遗憾 暮然回首 浅笑安然 心安理得 无愧于心。

  ●如果可以,我宁愿我没有喜欢上你;那样我就可以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无视你的悲喜,心安理得。

  ●在这个世间里能用他炽热的心爱你的人寥寥无几,当你遇到困难无计可施的时候会有几个人什么都不想心甘情愿的帮助你,给你无尽的力量,能做到的屈指可数吧。如果遇到了,永远不要辜负他们,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根本不用帮你的,可是他们还是不求回报的帮助了你,这就说明你在他们心里的位置不低,所以你更应该去珍惜他们,你就更没有理由去辜负。人生在世短短几十年,美好的记住了,难过的忘记掉,做一个爱自己和爱别人的人并不难,心安理得。

  ●混吃等死未必不好,那是一种可以选择的活法,没伤害谁,闲云野鹤,心安理得。少壮不努力的人多了,老大未必徒伤悲。问题在于,如果是第一类人或第二类人在还没闹清楚自己是谁、最喜欢怎么活的情况下,就被其他真心混吃等死的人影响和裹挟,不明所以地懒散几年,等黄金期一过,确实什么都晚了。 ----王潇《女人明白要趁早之三观易碎》

  ●好像什么都迁就,又好像什么都不能忍受。好像什么都很在乎,又好像对什么都十分冷漠。好像很内疚,又好像没心没肺、心安理得。好像很想说话,很想喋喋不休当个话痨,又好像无话想说,像个哑巴。好像很想哭,又好像恨不得笑出来。
人,真的很奇怪。好像什么都很信任,都想诉说什么,又好像什么都在刻意隐瞒。怕伤害,怕受伤,就不要选择去信任;互相信任之后就请全部坦白。因为,无意的刻意的都会有伤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