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小说:羊局长接电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微小说:羊局长接电话

2021-04-16 06:18:05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微小说:羊局长接电话

  1

  羊冬生自从当上局长后,就很少回乡村看望父母亲,乡下离城里有七八公里,两位老人也难得去城里。

  星期一的早上,羊局长办公室的电话铃声响起,一个急切切的声音传进女秘书的耳朵:“请叫羊娃接电话。”

  电话是羊局长的父亲从家乡小镇的邮局大来打来的,老伴昨夜生病住院,他急的团团转,所以今个一早就把电话挂到儿子的办公室。

  “羊娃”是羊局长的乳名,女秘书自然不知道。“我们这里没有这个人。”就“啪”地一声把电话挂上了。

  羊局长的父亲不禁纳闷:儿子明明是堂堂的一局之长,怎么会没有这个人呢?他急的团团转,情不自禁的挠起后脑勺:“对,如今单位里都时兴称呼官职,我怎么这么疏忽呢。”

  于是羊局长父亲又拨了一次电话,接电话仍然是刚才的女声:

  “请问找哪位?”

  “请问羊局长在吗?”

  “稍等一下,我看看。”

  2

  女秘书给羊局长传了电话,羊局长一听是找“羊局长”的,以为又是哪个部门的是要他协调,马上对女秘书说:“就说我在开会,等一会儿再打。”

  羊局长父亲只好等了一会儿,又将电话打了过去:“请叫羊冬生接电话。”这次他换了一种口气,相信儿子这下该接电话了。女秘书听这种口吻,认为这人肯定与局长的关系不一般,赶快传话。羊局长一听是找“羊冬生”,以为不是同学就是亲友来找他帮忙的,于是一摆手;“说我不在。” 羊局长的父亲一听几乎肺都气炸了:“刚才还在开会,为啥一眨眼工夫又不在了,玩什么把戏?”

  他琢磨了一下,又重新拿起电话,“喂,请叫小羊接电话。”女秘书一听这语气,判定是位上级领导,不敢怠慢赶紧传了过去。羊局长一听是找“小羊”,马上恭恭敬敬地拿起话筒:“请问哪位领导?”只听到老父嘶哑的怒吼:“领导个屁,我是你老子,你娘昨晚住院了。“

  羊局长一听,顿时目瞪口呆地“钉”在了地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