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典小小说:越描越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精典小小说:越描越黑

2021-05-29 06:06:29 来源:来源:官场笔记 阅读:载入中…

  

精典小小说:越描越黑

  小杨生性胆小怕事,却又爱耍小聪明,遇事总爱细琢磨。

  这天,小杨一早来到单位,其他同事都没来。小杨正愁来的早没人见呢,科室的电话就响了。接起电话,里面传来局长老一的声音:“叫你们科长赶快来我这里一趟!”

  小杨昨天听说科长去了市里,今天根本来不了。于是很婉转地跟局长说:“局长啊,我们科长去市里办事了,您看?”局长说:“哦,那你赶紧联系他,叫他给我回电话!”老一说完就挂断了。

  放下电话,小杨马上联系了科长,叫他给局长回电话。

  聪明的小杨一切都处理妥当后,便开始寻思:我们科室有十多个人,自己刚才没机会报姓名,局长也不知是谁接的电话,自己应该再给局长回个电话,那样自己可以先报上姓名,然后再问询一下,那样既让局长知道出勤来的最早的是自己,又显出自己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岂不是两全其美?自己初来乍到,给局长留下了好印象,以后不就……

  想到这里,小杨不免为自己的聪明心思沾沾自喜。于是忙拿起电话拨通了局长办公室的电话。

  “你好!哪位?”局长惯用的口气。

  “局长,我是杨光,刚才我帮您联系了科长,他回了吧?”小杨忙把事先想好的话一口气说完了。小杨知道说这话要简洁明了,叫人听不出来刻意。

  "哦,不用回,我只是让你叫他给我电话,就这样吧!"局长口气淡然,说完挂了电话满心期待局长表扬的小杨碰了一鼻子灰,马上意识到局长领会错了,刚要解释,可电话嘎然而断,小杨的心一下子沉到了谷地。

  小杨坐在那里犯了一会儿愣怔,思来想去觉得不妥,还是应该跟局长解释清楚,要不自己不但没落好,倒显得是办事不利索,落一身骚。真正的得不偿失!

  于是小杨又一次拿起电话,拨通了局长的电话。

  “我是杨光!”电话一通小杨马上报上姓名。

  “哦,还有什么事?我正忙着!”局长的口气有点不耐烦。

  小杨听出局长的不耐烦,可又不能不说,只好硬着头皮说:“局长,我是杨光,刚才您好像没听明白,我不是叫我们科长回来,我是叫他给你回……”

  “好了,我知道了,没别的事吧?我这里有人在,很忙!”局长根本没容小杨解释,又一次挂断了电话。

  小杨一时不知所措,愣在那里半天,直到同事们都陆续上班,有人看到他手里的电话提醒他,他才慌忙放好电话,回到现实。

  有了意识的小杨左寻思,右琢磨,越想这事越难受,越想越觉得郁闷,越想越觉得该去跟局长当面解释一下。免得局长误会,自己以后的日子还很长。

  想到这里,小杨顾不上手头的工作,径直奔向局长办公室。

  敲门进去的小杨看到局长办公室坐着很多人,都是单位的领导们,可能在商讨什么事情。看这情形,小杨有心退出,局长却盯着他目光如炬的问他有什么事?小杨进退两难,索性跨前一步说:“局长,刚才电话里我说的的意思您可能误会了,我还是觉得有必要跟你解释一下!”

  “好了,好了,没什么事的话你出去吧!我们正开会。”局长语气如钉,刺的小杨脸红耳赤。旁边其他领导也都瞅怪物似的盯着小杨,直把小杨窘的浑身臊热脸发烧。慌忙退了出来。

  在小杨退出来,拉上局长办公室门的时候,局长的话传了出来:“大家也都看到了,把一个很简单的事情非要弄得极其复杂,这有价值和意义吗?这是个办事效率问题,我们的工作上不去就是因了这些人……”

  小杨站在那里傻了眼,两耳嗡嗡作响,眼前一片昏黑,差点从四楼栽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