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中有梦,前路永远有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心中有梦,前路永远有风景

2021-04-19 06:48:46 作者:谭旭颖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心中有梦,前路永远有风景

  身在尘世,心向清美,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如早春的小桃嫣然,如暮春的绿满河山,如清晨的阳光透窗,如鼻息的粥香微甜。

  太阳每一天都是新的,日子也是,不必回首往日的繁华或落寞,过的是眼前。

  看,这个春天依旧很美,携一丝春的气息,沾一丝花草清香,大步向前走呀,追逐你的追逐,遇见你的遇见。

  图片

  曾经的花开满陌,此时已是落花纷然,但风记住了花的香,我也记得那些惊艳和灿烂,树下往来的旅人,行色匆匆的奔赴,岁岁年年,初心可曾改变?

  早春最先来到的山野幽居,此时也是暮春悄悄藏身的地方,丁香一树,晚桃几朵,有风轻轻吹过,淡淡槐花香,是暮春醉人的味道,一地梨花雪,是暮春最美的色调。

  一个人在小院轻轻踱过,或与知己在树下浅斟慢酌,落花盈我衣, 醉起步溪月,风也含情,水也含笑,歌也美妙,舞也妖娆。

  图片

  汪曾祺说:“己心温暖,则世间温暖;己心妩媚,则世间妩媚。”

  在这春天里,最适合修一颗温暖明媚的心灵,养一个浪漫芬芳的灵魂,再慢慢去发现藏在这世间的百般美好。

  此刻,站在春意阑珊处向前望呀,有一路锦绣的山河万里,有自此不断的花事讯息,有温柔相随的花言鸟语,有撩拨心弦的深情美意……

  图片

  从春天开始努力,总会在秋天遇见惊喜;将春光深藏于心,何惧前路的风风雨雨。

  汪国真说:“世界上有不绝的风景,我有不老的心情。”

  余生,用随缘的心态面对过往,用坚定的脚步奔赴前程,用不老的心情品味人生。

  心若不老,岁月静好,眼中永远有美,心中永远有梦,前路永远有风景。

  图片

  在这四时更迭中,且惜寸阴,且随缘分,保持热爱,向光而行,花开花落自有时,山水千程终相逢。

  愿每一个匆匆的行客,都有灯火可亲的居所;愿每一个匆匆的季节,都有水到渠成的收获!

  作者简介:谭旭颖,笔名诗语新晴,用笔尖记录美丽,用文字装点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