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小小说:《暗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小小说:《暗示》

2021-04-20 06:23:22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小小说:《暗示》

  作者 | 山风  来源 | 检察日报

  图片

  新局长上任,办公室副主任老刘格外兴奋,他听说,这位新领导很重才,恰巧自己也有点才,在局机关是数得着的“笔杆子”。

  办公室主任的位置空了快两年,不少人望位兴叹。老刘年近五十,这把年纪再进局领导班子不太可能,但把位置挪正当主任还是没问题的。

  新局长姓李。李局长上任没几天,就把老刘叫到办公室闲扯。老刘是老机关,他和李局长谈了一个多小时,把局里的大小事全部讲给局长听。李局长很感兴趣,听得很认真。

  不久,局领导班子重新调整分工,李局长又把老刘叫到办公室,还关上门。当办公室副主任这么多年,对领导班子几个人的性格、特点、爱好,老刘再清楚不过。李局长很仔细询问他的意见,老刘就把自己的见解全说了出来。

  李局长基本上采纳了老刘的建议,后来在局党委会全部通过。老刘就觉得自己很有面子。

  李局长每次开会,总把老刘带上。办公室没有主任,老刘便行使着主任的权力。大家都说,主任的位置非老刘莫属了。

  一次,老刘随李局长去上级部门办事,一名熟悉老刘的领导对李局长说,老刘在局里工作了一辈子,你给他把个“副”去了呗!

  老刘一听,心存感激,而李局长则含笑不语。

  那领导又说,老刘办事认真,还是局里的一大“笔杆子”,这样的人才要用啊!

  “我们会考虑的。”李局长微微颔首。

  那领导还说,老刘要是年轻一点,我们早就把他弄上来了。

  李局长连连点头,老刘不错,不错!很有水平!

  图片

  没几天,李局长对老刘说,上面那位领导很重视你哩,今天又提起你了。

  老刘说,老熟人了。

  李局长说,他今天又建议我提你,我说要开会研究,我一个人做不了主。

  麻烦您了。老刘的心里甜滋滋的,有点沾沾自喜。

  半年后,李局长对局里的工作已经驾轻就熟,几乎不再带着老刘开会,商量局里的事也不再找他。

  但对老刘当主任的事,李局长只字不提,一拖再拖。

  一年后,局里的一位年轻人被提拔成主任,理由是,要大力启用年轻干部。

  老刘还是副主任。

  一次朋友聚会,老刘把这事讲给一名也在某局机关的朋友听。朋友眉头一皱,你这个呆子!

  老刘茫茫然。

  朋友说,这事不能怪领导,人家给你那么多次暗示,你就不明白?真不明白,还是假不明白?

  暗示?老刘想了又想,似乎明白了,又似乎更茫然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