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一生,只求倾情地爱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这一生,只求倾情地爱过

2021-04-22 06:20:43 作者: 叶下虫儿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这一生,只求倾情地爱过

  世间的繁华,莫过于当我的时光如莲,倾城,而你恰好带着前世之约,赶来,为了遇见我,和我共浴今生,或者为了路过我,再用一生来忘却。

  图片

  徐志摩说: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那一刻,倏然间,仿佛银瓶炸裂,那么清清脆脆的一声,心头的花就全开了,原来的怅怅然没了,原来的莫名孤寂没了,不顾一切的,成片成片地红艳了,成片成片地香郁了。

  就那样迎着风,沐着光,鲜衣怒马,开得奔放,开得彻底。忘记了婉约,忘记了羞涩,忘记了是否低到了尘埃里。

  图片

  只想不留后路,决绝地为一个人炽热成烟花的烈焰;像一只飞蛾,一往无前,去赴一场华丽盛大的荼蘼。“要命的美,要命的忧伤。”

  你不来,人生就是生活。你来了,人生就是梦幻,奇瑰而惊艳。

  你不来,生活就是素面素衣,波澜不惊。你来了,生活就是五花马、千金裘,醉意盎然,不问西东。

  光阴墨绿,光阴粉红,光阴雪白,光阴金橙。等到了,这一刻,就是一生。这一生,就是一场盛宴,就是最好的四月天。

  图片

  野草狂心,是御风行八千里的苍鹰,是奔腾的烈马,是跃崖而下的瀑流。冽风拦不住,沟壑拦不住,骤雨拦不住,炎日拦不住......就算赴汤蹈火,就算溃不成军,也要任心中的繁花,开到铺天盖地,如火如荼。

  但是,爱,从来就是爱,那么像烟花,那么像流星。最后,所有的狂澜巨浪都在光阴的细碎里,停止澎湃、翻涌。要么静水流深,伴着俗世的烟火,相濡以沫,温暖余生。要么落花流水,殇成灰冢。

  在你以为已经风烟俱寂之时,忽然地,它会如一片薄云,出现在天空,它会如一缕细风,撩动了你的发梢,你才知道,其实你还会回首,还有心痛。

  图片

  不管怎样,这一生,如果倾情地爱过一次,就没有辜负自己。

  “而没有辜负自己,其实已经足够。”

  -作者-

  张晓梅,笔名叶下虫儿。常常幻想有一天能隐居在山里的一座小木屋,竹林野花,诗意地栖居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