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学会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2021-05-03 06:14:48 作者:青青子衿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学会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在这个喧嚣的世界里,真正能懂你的人是谁?是父母、朋友还是你自己?我想很多人会毫不犹豫选择自己,因为不管别人再怎么懂你,真正能够看透自己,走进自己隐秘内心世界的只有自己。

  人活于世,也许有些痛苦伤悲,只能藏在最深的角落,有些难言之隐只能与自己默默诉说。因为即使说给别人,别人未必会懂,未必会真正关心。鲁迅深谙其中道理,他曾说过:“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面对同样的事情,有的人会耻笑,有的人会漠然,有的人会落井下石,也许,幸运时,会碰到一些善良的人,对我们施以同情和援手,但是,能从根本上拯救我们自己的,向来只有自己,能让自己从情绪的泥淖中挣扎出来的也只有自己。如果自己放任自己,任凭旁人的一千只手,一万句评说,也难以让我们从黑暗中抽离。

  图片

  倾听内心,才不会被纷乱的价值观,绑架了自由的灵魂和身体,沦为生活和思想的奴隶,日复一日做着枯燥的重复性工作,思想和灵魂却像一株枯萎的树木,缺乏灵动的色彩和鲜活的生机。

  当我们专注地倾听内心时,我们知道自己需要的是阳光还是雨露,我们知道自己向往的是人间烟火还是诗和远方,我们知道我们要选择的人和离开的人是谁。当我们倾听内心时,就能找到心灵的需求和情感的归属,就能远离污浊之地,逃离束缚之境,就能让心灵之泉流出汩汩的活水,就能让呆滞的双眸泛出热情的火化,就能让脚下的路越走越平坦,越走越轻快。

  图片

  倾听内心,才能活出生活的安逸自在和闲适,活出生命的清欢和幸福来。你看大自然的美无处不在,当我们倾听内心时,就能发现那打动人心的绝妙风景。春来了,阳光柔和,泉水清澈,风儿温柔,花儿芬芳,累了,不妨停下脚步,找一个心中的桃花源地,听一曲仙音,品几口香茗,看几行文字,让丝丝缕缕的歌声混着茶香墨香花香,一起洗涤疲惫的身心,一起滋润干渴的心灵,让心灵变得宁静而从容,让脚步变得轻快而有力。

  生活再匆忙,也不能因为匆忙而丢失了生命的本真和色彩,脚步再凌乱,也不能因为凌乱,失去了生活的情趣和韵味。

  图片

  当我们能够倾听内心时,灵魂就能跟上行走的步伐,不会在快节奏的生活当中,迷失了方向和根本。

  神奇博大的自然,纷纭复杂的生活,每一种生命的存在即是合理,每一种生活的出现即是合理。生命和生命之间,也许不需要过多的解释,但倾听内心的声音,必不可少,因为倾听内心,才能让我们活得明白,活得清醒,活得通透,活得安宁而幸福。

  倾听内心,愉快地活着,为了自己的梦想和爱好而活,为了自己所爱的人而活,为了快乐幸福而活,不必拘泥在别人的说长道短中,也不须止步在伤悲抑郁中。倾听内心,向阳而活,一路洒脱前行,将迷茫和悲伤丢在脑后,去拥抱诗和远方,总会遇到风和日丽、鸟语花香,和我们向往的星辰和大海。

  -作者-

  青青子衿/幽兰公主,本名庞英,多平台签约作者,个人公众号《幽兰公主兰苑文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