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与时光独对月,也无喧嚣也无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静与时光独对月,也无喧嚣也无尘

2021-05-04 06:07:51 作者:雁飞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01

  独钓时光

  喜欢这么静静的日子,净得一尘不染,看天空舒卷的云自由的来去。

  其实,无云的时光最美。

  在春夏之交,必备一段闲暇,漫步田野,恰逢一次绵绵的细雨,不急不缓,“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可见外面的时光美好!

  我常在寂静的夜,听雨点轻打芭蕉落下的声音,人间好时节,莫道桑榆晚。

  

静与时光独对月,也无喧嚣也无尘

  你在看雨,雨发出自然的音响,你欲听春风,春风便笑盈的吹来了满山的花朵。

  如此甚好,聂鲁达的诗句,便跃入眼前:

  “我要从山上带给你快乐的花朵,带给你钟形花、果榛实,以及一篮篮野生的吻, 我要像春天对待樱桃树般对待你。”

  春天总是那般令人着迷,花香令人心动,而我在时光中采撷,远离了喧嚣的世界,独处天宽地阔,不迷恋红尘,淡然释怀了自己。

  有些朦胧的月影,善于引人回忆,即使美好,那些忘念便不及一方天地之灵感,容万物之情怀。

  若念就享受现在的欢悦,若忘就忘的不留痕迹,干干净净。

  图片

  杨绛曾说:

  “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

  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我见过多次的黎明,在自己独处的小屋,月光与万籁寂静的天空融为一体,它足以让我在音乐与诗行中飞翔。

  蓦然回首,与他人无关,在属于人生的窗口,我心生感激,心生怀念。

  将人生的脚印交给春天,在花开的时节,去做与春天有关的事物。

  图片

  这一生,难免蹉跎了岁月,并不想像冬天那样,将全部的舍弃。

  因为你在,他在,亲情在,总可以取悦自己,找到灵魂安放的角落。

  远看人间的春色,无处不晕染如画的天地,你喜欢的我必随之,与时光共语,培土浇水,打杈,心心相遇。

  我可让自己,贴近春风拂过的田野,等待一片绿色,让人生俯拾幸福的过往,让湖面荡漾的浪花,抱以昨天月的忧怨给以慰藉。

  02

  月不染尘

  世间本无不染尘,只是欲望如落日,几乎盛满了你的内心。

  人需要独处,静下心来思考,看苍茫与辽远,感动着一生一世的朝朝暮暮,境界至达高度,则视物明净如水。

  人如树根,扎的深,才能站得稳。越来越认为,走过了时光的阡陌,才有安居的柴米油盐,才会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

  尽管生活被一点一点的填满,又被一点一点的抽空,曾经的跋涉,多于眼中的泪水。但是,欢乐大于悲伤,更何况春夜广大,河水浩荡呵!

  我们一生旋转于星空与白昼之间,缺少的是那一份超脱。

  图片

  假如,静而不忧,烦而不恼,思而不妄,坐而不空。才会让自己圣洁的眼睛,在爱的星云中洞见光明。

  世间本不拥挤,拥挤的是自私的灵魂。人生本不空对月,只是红尘情未了。

  夏日有缘聚,岁月几轮回。

  晨曦是最好的时光之书,不守望来路,不畏惧明天,忘记一切虚幻,丢弃无望的悲哀。

  你若开心,所有的过往如浮云。你不开心,花落花开也卑微。

  也歌也行,人生一路走来只是某个片段,终其一生,我们又能编织多少灿若星光的梦呢!

  图片

  人有悲悯的软弱,也有坚强的一瞬。

  走过了不沾沾自喜,有些鲜花与掌声,不过是人生的一个插曲而已。

  不禁锢一个人的思维,不默念某一次失误。

  那么,静与时光独对月,也无喧嚣也无尘。

  愿你所有的无奈,如过眼烟云。

  愿你静待时光,独处明月。

  *作者:雁飞,酷爱文学,尤爱诗歌,喜欢徜徉在文字的海洋,在报刊杂志发表数十篇散文诗歌。中国诗歌网会员认证诗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