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四青年节,敬青年,敬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五四青年节,敬青年,敬青春

2021-05-04 06:12:09 作者:陈贵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五四青年节,敬青年,敬青春

  穿越历史的光阴,102年前的今天,爆发了伟大的五四运动,面对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无数爱国青年挺身而出!

  自此,一代代热血青年,高举五四旗帜,用奋斗镌刻青春,以担当创造历史,大写了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壮丽史诗!

  无论何时何地,奋斗与奉献是不变的青春旋律;爱国与进取是永恒的青春坐标。因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春最力度的传承!

  图片

  伟大的新时代,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敢的做时代的弄朝儿!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青年!青年,是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

  时隔一个多世纪,重温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依然心潮澎湃,热脉喷张!青年是积极向上的动力,是充满阳光的姿态,是昂首挺胸的英姿,面对风华正茂的青年人,毛主席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伟人形象的把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比喻成年轻人。是啊,意气风发生机勃勃的青年人才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中国梦的蓝图已铺开,新时代的巨轮已启航,每一代有每一代的责任和担当,每代有每一代机遇与挑战,唯有永葆奋斗活力,国家才有未来!

  图片

  鲁迅先生曾说:人生的路漫长而多彩,就像在天边的大海上航行,有时会风平浪静,行驶顺利,而有时却会是惊涛骇浪,行使困难。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理想的灯塔不会熄灭,前行的脚步不会停歇,肩负的使命不会懈怠,始终有一颗向往明天,向往希望的心!

  愿我们面对困难永不妥协,对梦想不失热望,对信念持之以恒。在人生最好的年华,不断的升华丰盈自己,永远年轻,永远充满活力!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竭尽全力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青春有你,你有青春,无关年龄。请记住:今天,永远是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此刻,永远是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刻!

  -作者-

  陈贵,网名,又傻又笨。湖北浠水人,浠川文学会员,浠水作协会员。闲暇之余,执一支瘦笔,点缀生活丰富情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