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子怎样来,我就怎样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日子怎样来,我就怎样爱

2021-05-08 06:11:22 作者:清溪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日子怎样来,我就怎样爱

  古人的智慧在《吕氏春秋》中有十二个字十分重要:“全则必缺,极则必反,盈则必亏。”把物极必反,否极泰来形容得淋漓尽致。世间万物循环复往,盛极必衰、衰而必昌是不变的道理。

  图片

  人生如梦不是梦,因为太真实;生活如水不是水,因为有苦涩。在生命中,许多事情在于自己,很多感受也在于自己。时间并不会真的帮我们解决什么问题,它只是把原来怎么也想不通的问题,变得不再重要了。

  心中的苦楚,没人替我们品尝;脆弱的心灵,没人替我们坚强。有些责任,必须自己承担;有些伤痛,必须自己承受;有些情绪,必须自己克制;有些风雨,必须自己勇往直前。

  图片

  岁月是一场无休止的旅行,人生也有看不完的风景,这一路上,挫折会来,也会过去;生活中会有辛酸的泪,会有失足的悔;会有幽深的怨,会有抱憾的恨!但生活也会让我们泪中带笑,悔中顿悟,恨中生爱,怨中藏喜!

  想要成蝶的蛹,就要破茧;想要重生的凤凰,就要涅槃;想要坚强的自己,那就要风雨硬抗。没有人一出生就顺顺当当的一直活到老;人都是逼出来的,或多或少的曲折经历,让我们在困难里破茧成蝶。

  我们都拥有无限潜能,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当面对压力时,不要过于焦躁,也许这只是生活对我们的一点小考验;当生活山穷水尽的时候,不要懊恼,那是生活对我们的体验,柳暗花明,不是传说。相信自己,天无绝人之路;相信自己,一切都能处理得很好。

  图片

  人只有压力才会有动力,让每一次失败都成为下一次成功的垫脚石;当老天给我们一个低谷时,那正是我们努力崛起的地方。

  人生,没有返回键,所以一旦错过了什么情节,永远也无法重来,人生正因为没有“也许”,没有“可能”,没有“如果”,所以每一天才会变得愈发难能可贵;正因为我们的今天都是人生中最年轻的一天,人生每一天才要格外珍惜。

  真的,不管我们遇到多少痛苦,不管我们的生活多么艰难,窗外的阳光始终会温暖的照耀我们的生命,让我们感觉活着并不都是在黑暗中行走。人生有荒凉,但人生也激荡着无穷的力量。只要我们不害怕生活中的苦痛,只要我们笑对沧桑,便会有一路阳光相伴。只要我们的心是明媚的,我们的世界就是温暖的!

  图片

  很喜欢这句话:有风雨,就在风雨里恣意奔跑;若平淡,就静静坐下来喝杯暖茶,我不是非要把自己过成哪种样子,日子怎样来,我就怎样爱。

  真的,我们可以,在很痛的时候说没关系;我们可以,在难过的时候说无所谓;我们可以,在绝望的时候说世界依然美好……经历是岁月赋予人生的厚礼,它把一颗心洗涤,熏染;它让忧伤,脆弱从此走远。

  浮生若茶,甘苦一念。茶叶因为沉浮才释放了本身深蕴的清香,而生命,也只有遭遇一次次挫折和坎坷,才会激发出人生那脉脉幽香。那些不经风雨的人,就像温水沏的茶叶,只在生活表面漂浮,根本浸泡不出生命的芳香。生命中,经历一次磨难,就是锻炼自己的意志;挺过一次灾难,就是增加自己的力量。

  图片

  这个世界,没有一种痛是单为某一个人准备的。尘世的屋檐下,有多少人,就有多少事。人生故事,故事人生,哪个没有痛?等我们经历了,便会发现,我们的这点痛,真的不算什么。生命中没有过不去的路,只有走不出的心绪。只要保持良好心态,就会发现每一个日子,晴空落雨都是好天气。

  生活从来不会刻意亏欠谁,它给了我们一块阴影,必会在不远的地方撒下阳光。只要心里有阳光,便有流年无恙。

  -作者-

  田香儒,笔名,清溪,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人(闲暇的时候,写一些文字,将日常里的点点滴滴,留于记忆的空间。不为所求,只想把心绪放飞在自由的天空……喜欢用指尖的舞蹈,记载生命中的喜怒哀乐,喜欢用心感受生命,喜欢用灵魂说话,让空间传递那份真情与牵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