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什么格局,就是什么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是什么格局,就是什么命

2021-05-11 06:18:14 来源:洞见 阅读:载入中…

  

你是什么格局,就是什么命

  作者:逍遥子

  来源:老子道德经(ID: LZDDJ-1)

  眼界决定境界,格局决定结局。

  01

  人的格局都是被委屈撑大的。

  人生在世,每个人都要遭受许多委屈,越是成功的人,所要承受的委屈越多。

  历史上,有一位铁面宰相,经常直言不讳,顶撞皇帝,每次议政后,皇帝都会气冲冲的跑回后宫。

  皇后看见皇帝怒气冲冲的样子,便得知又是宰相惹了他,但每次劝说要严惩宰相,又会被皇帝所阻止。

  皇帝心中十分清楚,自己的委屈与国家的大事相比,简直不值一提。

  为了国家能够更好,自己受点委屈又有何妨?

  俗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将军额头能跑马。”

  一个人能承受多大的委屈,才能成就多大的事,格局正是被委屈所撑大的。

  不与委屈计较,才能更专注于事情,不与制造委屈的人计较,才能养成大格局。

  格局有多大,路才能走多远。

  曼德拉总统就职典礼上,他不仅邀请了当时的三位狱卒,更是对他们表示了谢意,感谢他们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教会了自己如何控制情绪,如何面对痛苦。

  这种格局和气魄,让南非白人感到羞愧,更让众人感到了他的肚量和胸怀。

  一位哲人曾说:“伟大都是熬出来的。”

  当你将委屈吞下,将痛苦揉碎,新生出来的,正是你的格局。

  图片

  02

  你的思维和眼界,决定了你的格局。

  老鼠的一双眼睛,只能看见鼻子前方一寸的事物,老鹰的眼睛,周围十公里的风吹草动都能捕捉到。

  而老虎的一双眼睛,甚至能够看到几百米外正在吃草的兔子。

  眼界不一样,看到的事物自然不一样,山脚与山顶永远是两种风景,站在山脚,永远也体会不到一览众山小的磅礴与震撼。

  人这一辈子,能力的大小,能决定我们拥有什么,而眼界的高低,格局的大小,才能决定我们能走多远。

  从前,有三人结伴而行,共同寻找发财的机会,他们在一处偏远山区发现一种苹果,不仅个头饱满,味道更是绝佳。

  第一个人立马拉了好几车苹果外出贩卖,狠狠的赚了一笔,第二个人则买了当地最好的苹果苗,种植了属于自己的果园,第三人却只拿了一捧果树下的泥土。

  几年过后,三人命运截然不同,第一个人成为小贩,有时赚,有时赔,第二人因种植原因,苹果成色不佳,收入一般。

  而当时的第三个小伙,却是真正拥有苹果的人,他当时拿回的土壤不仅找到专家研究成分,更是模拟当地的气候、湿度、光照等,成功掌握优质苹果的奥秘,无论在哪都能种下美味的苹果。

  正所谓:“眼界决定境界,格局决定结局。”

  一个人能攀登到怎样的高度,最终由自己的眼界所决定,眼界不一样,生活方式自然不同。

  狮子为展示自己的雄伟英姿,不断在草原上猎杀,而屎壳郎头枕粪球,却沾沾自喜,不同的眼界,有着不同的人生。

  眼界,就是一个人最大的财富,当你眼界越来越宽阔,心之所想,内心格局都会随之而改变。

  图片

  03

  拥有怎样的格局,就拥有怎样的命运。

  有这样一句经典谚语:“再大的烙饼,也大不过烙它的锅”。

  人这一生,格局正是自己的人生定位,格局越大,成就方能越大,拥有什么样的格局,就会拥有什么样的命运。

  刘备成为皇帝之前,农民出身,生活贫苦,但他却能够胸怀天下。

  他将匡扶汉室,解救天下苍生为己任,不仅招揽了一大批至死不渝的豪情壮志,更是有诸多人才为其效力。

  从平平无奇卖草鞋的人,转身成为汉昭烈帝,两者之间的差异正是格局。

  人生大势,成败皆在格局。

  花盆里长不出参天大树,庭院里练不出千里马,只有拥有大格局,才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生命虽短暂,但格局却不能小,大格局是一种财富,一种智慧,更是一种人生境界。

  做人的格局有多大,世界便会有多大,格局大了,人生才会有无数种可能。

  余生,愿你吞的下委屈,养得大格局,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