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是否善良,关键看这三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一个人是否善良,关键看这三点

2021-05-18 06:05:56 作者:房蓉仪宣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是否善良,关键看这三点

  善良是一个人身上最可贵的品质,善良能使人的灵魂变得高尚,善良会带给人们一个让人感觉享受的水墨丹青的世界,当我们走进善良构筑的大地,我们一定会发现那是美丽,睛朗和无染的。

  图片

  懂得换位思考的人

  善良的人要懂得换位思考,凡事都要有最好的解决办法,说话不可全凭性情,不要为了逞口舌之快,不控制自己的情绪,不体谅别人。不要站在制高点以爱的名誉谴责任何人,人都是相互的,别人无权命令你做事,同样的,你也无权干涉别人做事。

  做任何事,都要懂得换位思考。多替别人考虑,自己也吃不了多少亏。人没有尽善尽美的,也沒有一帆风顺的,人在交往中都有误解的时候,只要你懂得换位思考,先找自身问题,麻烦一定会减少,懂得将心比心,感情就会加深。

  有人说,帮你是缘分,不帮你是本分。如果别人不喜欢帮你,首先要换位思考,想一想别人为什么不帮你,你曾经为别人做过多少事,别总觉得别人对不起你。

  图片

  懂得尊重在你生命中的每一个人

  一个善良的人要感恩你生命中的每一个人。特别是在你无助和痛苦时,在你生命中出现的那个人,曾经给你安慰和帮助。别人的慷慨解囊让你的命运有了好转。虽然这是一滴水的恩泽,一枝花的芬芳,也必然能读出善良。

  人活一世就要有一世的修行,沒有什么人非得理所当然地为你付出,包括我们的父母。我们必须用真挚的感情去回报那些一直为我们奉献的人。世道轮回,因果循环,行善积德,才可得善。

  在你生命中你也要感恩伤害过你的人,因为他们磨练了你的心态。你同时要学会几个放下,放下你的懒惰,放下你的贪婪,放下你的虚荣,放下你的浮躁,放下你的自私。

  只要放下这些,你才能活出最好的心态,你才能不辜负身边每一场花开,不辜负身边一点一滴的拥有。

  图片

  懂得学会做一个理性的人

  人生就是一路欣赏,一路品味,让生活从容不迫,学会做一个理性的人。你不要故作大度地去感谢伤害你的人,因为不是伤害你的人让你成长,而是你对被伤害的反思而让你成长。

  你可以从别人那里汲取某些思想,但必须理性地加以思考,在你的模子里铸成你思想的砂型。人性中的大智何其多,你要在淡泊中求甚解,寂寞中求坦途,所以淡泊是理性,寂寞是心性,它是人性中的至高境界,唯有透彻者能深刻体会其中深意。

  在生活中,要想拥有一份美丽的心情,我们应该学着豁达和开朗一些,只有这样你才能做一个真正理性的人。

  一个人是否善良,关键看以上三个方面,懂得换位思考的人,懂得尊重在你生命中的每个人,懂得学会做一个理性的人。可见,善良是一棵生机无穷的种子,只要你舍得播种,就会有你意想不到的甜果。

  -作者-

  房蓉仪宣,散文悦读专栏作者,内蒙古满洲里市人,曾任中学高级英语教师,酷爱文学,喜欢写作和朗诵,乐于用自己的声音和文笔诠释作品的内涵,给听者带去文学艺术的享受和心灵深处的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