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调做事,低调做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高调做事,低调做人

2021-05-25 06:06:44 作者:作者:房蓉仪宣 来源: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高调做事,低调做人

  做人要厚道,不能忘恩负义做违背良心的事。新的一年希望自己更强大一些,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与人和睦相处,宽大为怀,懂得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不做亏心事,人生之路要看长远。

  人生中,最值钱的东西,不是名利和权势,不是金钱和财富,而是一个人的修为和涵养。这样的人值得信任,凡是厚道之人,即使独行在沉默的时光中,忍受着清平和寂寞,从不言苦,踏着血汗的阶梯,攀上他人企盼的高度。

  图片

  聪明的极致是厚道。懂得自嘲的人,是极聪明的,他们用贬低自己的方式来保护自己。做人的成功,不是你在时,别人如何夸赞你,而是你离开后,别人是否还能想起你。

  周恩来说:"自以聪明的人往往是没有好下场的,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老实人,因为只有老实人才能经得起事实和历史的考验。"

  图片

  厚道的人从不抢风头,该哑的时候就哑,该退的时候就退,该藏的时候就藏。永远记住真善美,感恩生命赋予他们的精彩瞬间,激动的时刻和温馨的情景。他们用踏实创造财富,用诚实看待人生,用心里平衡寻找幸福。

  厚道的人,在生活中无怨无悔的做配角,不做作,不虚伪,简简单单,晴朗明媚。他们从不会取笑别人,也不讨厌伤害过他们的人,做事从不小心翼翼,而是愿把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给别人。即使有人说他们是傻子也不在乎,我认为这是一种美德,美德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不会凋谢的花朵。

  图片

  厚道的人最珍惜友情,他们与朋友无论在什么环境都能互相陪伴,携手共进。这种友情不需海誓山盟,却能地久天长,这份友谊,即使有朋友离他们远去,他们情愿把这份友情尘封在内心的深处,因为这友情,在他们沉睡时,朋友那熟悉的声音能唤醒他们的心灵,能把那多年的记忆碎片拼凑完整。

  厚道的人深深爱着自己的家,家是他们一生的牵挂和归宿。亲情是他们最持久的动力,亲人有了孤独和寂寞的情感时,他们把憨厚的温馨给予家人最清晰的路标。家里有了生活的无奈和寒酸时,他们豁出命来在外打拼,因为他们知道没有一定的经济基础,爱情和家庭都难以维持和巩固。

  图片

  厚道是一种踏实,是一种历练,是一种沉淀。他们以小溪的姿态前行,以小草的情怀成长。厚道的人是发自内心的谦卑和善良,老老实实是他们做人的根本,是他们的高贵品质,他们的人生之路将越走越宽,越走越稳。

  -作者-

  房蓉仪宣,散文悦读专栏作者,内蒙古满洲里市人,曾任中学高级英语教师,酷爱文学,喜欢写作和朗诵,乐于用自己的声音和文笔诠释作品的内涵,给听者带去文学艺术的享受和心灵深处的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