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法重来的人生,好好过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无法重来的人生,好好过日子

2021-05-26 06:08:14 作者:作者:李思圆 来源: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01

  有一句话说:“人生最幸运的事,便是过了今天,还会有明天。但人生最遗憾的事,就是每一个今天都无法重来。”

  许多时刻,我们总是很难安住在当下。

  要么急于摆脱曾经的苦痛,眼前的困境,要么是憧憬于远方的美好,亦或对未来的向往。

  我们就像猴子搬玉米般,慌慌张张地追着日子往前跑,以为跑得越快,就越能提前进入幸福的终点站。

  可随着年纪的增长,你慢慢会发现,人生中的每一天,都是生命中唯一且失而不复得的一天。

  无论日子过得好与坏,难与易,每一天你都应该踏踏实实去过,也应该认认真真去对待。

  敷衍日子的人,最终敷衍的是自己。

  每一天的饭要好好吃,觉要好好睡。

  不要着急,也不必慌张,能让你变好的,从来不是还没过上的那一天,而是你正在过的这一天。

  

无法重来的人生,好好过日子

  02

  有一句话说:“人过的日子,必是一日遇佛,一日遇魔。”

  没有任何人的生活,是一帆风顺的。

  路要一步一步走,山要一座一座翻,坡要一个一个过。

  在凡常的日子里,即便没有近忧,也有远虑,甚至也无可避免地,要面对许多的烦恼和不如意。

  在生活面前,没有任何人有,随意拣择的权利。

  遇到风,便是风,遇到雨,便是雨。

  我们无法决定,天气的好与坏,日子的苦或难,但我们可以决定用怎样的心态和心情,去对待每一天。

  图片

  03

  人在年少时,总觉得日子太长,一天仿佛是十年的光景。但人在年长后,就会觉得日子变短,十年仿若在弹指一挥间。

  在这个世上,每一天的光阴,都不应该被挥霍。

  你好好去耕耘一天,就得一天的收获。你好好去努力一天,就得一天的成绩。

  若你虚掷和浪费,最终时光反馈给你的,就只会是终生无法弥补的遗憾和悔恨。

  其实,每一种日子,都有它不同的滋味。

  苦日子的苦里,有始终不放弃的乐观滋味。难日子里的难里,有让你变得更强大的坚韧滋味。

  所谓人生百味。

  每一种滋味里,都藏着无比丰厚的生活阅历和经验,只有耐心去体尝,也会让你的人生变得更饱满和丰厚。

  安逸和舒适,从来不是一个人最应该去追求的生活状态。

  生活给你各种考验也好,还是各种磨难也罢,你都能受得住,且扛得住,这样的人生才真正充满朝气和力量。

  图片

  04

  你总要相信,无论今天过得有多难,它总会过去。同时,无论今天过得有多好,它也会过去。

  有时,当你回过头看来时,其实日子根本就没有好与坏,有的不过是你每一天成长的足迹和记忆。

  人生有时毫无捷径可走,不过是一环扣一环。

  今天的苦你逃避了,明天就要吃更大的苦。今天的难你跳过了,明天你就面对更大的难。

  最后你会发现,生命给你的痛苦也好,快乐也罢,全是一份最独特且宝贵的礼物。

  正因为每一日的感受不同,体验不同,所以我们的生活才变得如此多姿多彩,也如此与众不同。

  没有人能一直拥有,蜜糖般的人生。

  那些令你伤心,令你痛苦,乃至令你流泪的日子,或许恰恰是生命中最刻骨铭心的瞬间,也是你成长路上最好的养料。

  曾经看过这样一段话。

  把每一个黎明当作你生命的开始,把每一个黄昏,当作你生命的小结,

  让每一个这样短短的生命,都能为自己留下一点,可爱的事业的脚印和你心灵得到充实的痕迹。

  图片

  *作者:李思圆,新书《每一种优秀,都有一段静默时光》正在热销中。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ID:wennuan-312)

  *图片:小红书(ID:541780853)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