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回不去的时光,叫童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有一种回不去的时光,叫童年!

2021-06-03 20:07:08 作者:陈贵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回不去的时光,叫童年!

  一曲《让我们荡起双桨》,经历好几代人传唱至今,当这熟悉的旋律响起时,唤醒了我们曾经的童年记忆!每一个人都有着独一无二的童年故事,每一个人都有着打上时代烙印的儿童节记忆,每一个人都有着童年时的小秘密。

  那个时候,没有手机、网络,甚至没有电视机,却可以玩的很开心,也拉长了整个童年的记忆!

  图片

  小时候的我们,一根皮筋,一把铁环,几粒石子,几个弹珠,就可以酣畅淋漓的玩上一天。妈妈时常在村口大声呼喊:伢子,回家吃饭了。

  小时候的我们,放学后下河摸鱼虾,上山掏鸟窝,安全与否全然不顾,是那样的单纯和快乐。

  小时候的我们,用一截在课堂上捡来的粉笔,画上简单的格子,就开始跳房子,时常因为有小伙伴犯了规,争得面红耳赤。

  小时候的我们,翻花绳、玩东南西北,总是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文具盒里的乘法口诀总也记不住。

  图片

  有人说,童年是风,吹来朵朵云彩;童年是云,化作飘摇的雨;童年是雨,滋润初生的花;童年是花,伴我暮看晚霞。又有人说,童年是梦,梦出外婆的桥;童年是桥,接着未来的路;童年是路,让我们离它越走越远......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迷迷糊糊的童年,就这样溜走,当我们听懂童年之时,早已不再拥有童年!

  虽然岁月是个神偷,却偷不走我们的童心,在浮华的尘世中,我们依旧要保持真心、率真、善良,生活便会多了几分趣味和纯粹,世界也会干净和通透,阳光也会温暖几许!

  将童心根植于灵魂的人,世界是彩色的,生活是幸福的,美好会如期而至。愿我们经历世事沧桑后,内心依旧安宁,性格豁达,带上盔甲,披上战袍,对生活继续保持热爱,因为童心和成熟不是相互排斥的。

  图片

  亲爱的孩子们,你们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愿你们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今天,是孩子们的节日,更是我们童心归处的日子!愿我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有童心!愿我们历尽千帆,依旧真挚无邪!愿我们珍惜过往,未来无限可期!

  祝各位“老顽童”节日快乐!请记住:生命中最年轻的一天,永远是今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