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愿心中有一株无忧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我愿心中有一株无忧草

2021-06-03 20:02:37 作者:蝶儿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我愿心中有一株无忧草

  放下苦涩,放下浮躁,放下纷扰,把清香留住,把宁静留住,把快乐留住。

  快乐,是放下过多的期望。

  曾经有个王者端居殿堂,却抑郁寡欢,并不快乐,大臣说,“如果找到一位快乐的人,把他的衬衫脱下来给国王穿上,就会快乐。”

  于是派人去寻找这样快乐的人,但人人都有难言之隐,心事颇多,都不快乐。最后找到一位农夫,他耕罢田地在树下乘凉,裸着上身,大汗淋漓,来人问他,“你快乐么?”农夫说,“我自食其力,无忧无虑,快乐极了!”

  来人欢喜不已,便要他的衬衫,农夫说,“哎呀,我没有衬衣。”说罢哼哼唱唱,笑意盈盈。

  图片

  不识快乐真滋味,只因期待太高。别执迷不悟,别要求得太多。

  快乐,是放下过多的抱怨。

  曾经有个花园荒废了一段时间,主人雇佣几个工人进行修葺,希望夏天可以纳凉,煮茶,会客,赏花。

  本来工程并不大,但是这个地方有很多蜜蜂,蚊子,如果两三个月的进度,看来也是有一种颇为苦恼的折磨。有人显出神龙摆尾的姿势,也赶不走嗡嗡嗡的骚扰声。

  工人们被腥味,虫族所困扰,整日埋怨,挖土,推土,堆砌一系列工作很慢很慢。后来有人说,“带着驱蚊水好一点。”又有人带来收音机,有人偶尔讲讲笑话,工作效果快了好几倍。

  图片

  不识快乐真滋味,只因怨言太多。别设想完美,别跟现实作对。

  快乐,是放下过多的空虚。

  曾经有个年轻人问苏格拉底快乐到底在哪里,苏格拉底说,“你能先帮我造一条船吗?”虽然被问得一头雾水,但他还是答应了。

  年轻人找来工具,用了七七四十九天,锯大树,剖造型,制作出一条独木船。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他心里快乐得很,第二天,他把船推到江边,并请来苏格拉底,合力推动,一起歌唱。

  苏格拉底问,“你快乐了吗?”年轻人表示很快乐,苏格拉底说,“其实快乐并非要刻意去寻找,它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只要我们认真生活,有目标,有追求地去做一件事情,并把它做好,那么快乐就会悄然而至。”

  图片

  不识快乐真滋味,只因空想太多。别消极懈怠,别固步自封。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海,每一种快乐都自有因由。善良带来仁慈,清凉带来恬静,厚道带来利他,尊重带来平等,博爱带来宽容。人生的担忧,多半因为心有障碍,虚惊一场,人生的郁闷,多半因为心有局限,懵懂一场。

  快乐是福报,烦恼是我执。一念一清净,心似莲花开。我愿心中有一株无忧草,伴我一生坦荡怡然自得。快乐,要放下负面情绪,人生,要随缘一切际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