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熟的不是岁月,而是经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成熟的不是岁月,而是经历

2021-06-04 06:06:15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成熟的不是岁月,而是经历

  世界很大,风景很美,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看看窗外,或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人生很短,不要蜷缩在一小块阴影里!

  一个转身,光阴就成了故事,一次回眸,岁月便成了风景。如果,彼此有缘的话,就算跋山涉水,历尽千辛万苦,也会守候在路口,等待相逢。

  有些过去,关于幸福或伤痛,只能深埋心底;有些希冀,关于现在或将来,只能慢慢遗忘。人生就是一条坎坷曲折的路,即使不断跌倒,也一定要爬起来。

  图片

  生活就要像疯子一样地过,才能忘记生命给我们的颠簸。决定我们一生的,有时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

  没有什么东西是永远属于我们的,生命就好像旅行,也许在旅程中我们会拥有某些东西,但是终究不能带走它。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

  请相信,走过流年的山高水长,总有一处风景,会因为我们而美丽;总有一个笑脸,是为我们而绽放;总有一份遇见,唯美了整个曾经;总会有一个人知你冷暖,懂你悲欢。

  图片

  珍惜身边的幸福,欣赏自己的拥有,背不动的就放下,伤不起的就看淡,想不通的就丢开,恨不过的就抚平。

  人生本来就不易,生命本来就不长,何必用无谓的烦恼,作践自己,伤害岁月。

  不是人人都能来到这个世界上,既然是来了那就不做懦夫,好好地活一场。如果你一无所有,那么就释怀所有,拥有一个云淡风轻的心情就足够了;如果你有情有爱有亲人,那么就珍惜所有,奔波和忙碌都是一种幸福。

  图片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人活着就是一种心态,淡看人生苦痛,心态积极而平衡,有所求而有所不求,有所为而有所不为,不用刻意掩饰自己,不用势利逢迎他人,只是做一个简单真实的自己。

  越亲近的人,越不知道底线在哪里。我们肆意开过火的玩笑,揭最深的伤疤,以为这才是真正相爱的证据,却忘了感情也有一个账户,也需要储蓄。

  所不同的是,余额归零的时候并不意味着重新开始,而是永远结束。图片

  在看似平淡的日子里,自己热爱过、追求过、努力过、奉献过。虽然收获的不都是成功和欢笑,也体会过失败的滋味和泪水的苦涩。

  但始终坚信,只要积极地面对,人生就有意义;只要播洒汗水和希望,生命就有价值。

  一个真正聪明的人,是懂得如何让自己委屈求全的人。伴随着年龄增长,我们应该学会完善自己的个性,控制自己的情绪,成熟的人做该做的事,而非只做喜欢的事。

  图片

  有人说,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明白,人生没有绝对的安稳,既然我们都是过客,就该携一颗从容淡泊的心,走过山重水复的流年,笑看风尘起落的人间。

  生命是场纷纷扬扬的花事,怒放总是最美,却是如此短暂,就算再留恋枝头,亦会在岁月催促中凋零枯萎。

  所有的拥有,终将失去,不如放下那些追逐,淡看流年烟火,细品静好人生。

  图片

  成熟的,其实不是岁月,而是经历。我们,虽然不能拥有整个世界,但是可以拥有自己的世界!

  把目光放在别处,洒脱还给自己,做想做的事情,去想去的远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