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往后岁月,不负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往后岁月,不负自己

2021-06-04 06:10:45 作者:心柔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往后岁月,不负自己

  生而为人,善良和爱可以免费,但不廉价,就像我对你的好,你要明白是因为我愿意,而不是我应该。天上下雨地下滑,自己摔倒自己爬,永远不要高估了自己在别人心里的位置,有你锦上添花,没你依旧风华。

  这一辈子只有三天,回不去的昨天,忙不完的今天,想不到的明天,愿我们在通往幸福的路上勇往直前。

  图片

  生命就是一个不断的成长过程。少年,啥都信,故有了信仰。青年,啥都不信,故有了探索。中年,啥都怀疑,故有了思想。晚年,啥都看透,固有了顿悟。

  人生何其短要笑的格外甜,不纠结过往不犹豫未来;如果事与愿违请相信另有安排,所有的失去都将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图片

  充实于生活,平和于心态,守份心静,淡淡就好。学会沉默,不该说的不要说;懂得取舍,什么该做就去做。认真努力的人最值得欣赏,耐住寂寞的付出最让人敬佩。生活中,一定要把你在意的东西,看得淡一点,再淡一点。

  有些事情,只要你不那么在乎了,它就不会伤害到你。看透是一种领悟,看淡是一种轻松,想开是一种快乐。

  图片

  世人说长安归故里,我笑长安尽头无故里。人生千千结,就有千千劫。你的结,就是你的劫。解开一个结,就度过了一个劫。只要你不愿意,就没有人能伤害的了你。

  好的坏的,都是风景,对的错的都是经历,用心甘情愿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人总要沉下心来,过一段宁静而自省的日子,整理自己,才能更好的前行。

  图片

  很多时候,话说出去容易,真做起来总比想象中的要难几分,想从别人那里分一杯羹甚或抢肉吃,就要拿出胆量魄力和真实的能力。没人给你肩膀,没人替你坚强,很普通不倔强,很平凡不闪亮,要习惯人走茶凉。

  愿你,心有温暖,朝向阳光;愿你,勇敢去爱,认真期待;愿你,认真生活,不忘微笑。努力和上进,不是为了做给别人看,是为了不辜负自己,不辜负此生。

  图片

  再大的光圈也虚化不了现实的无奈,再小的光圈也清晰不了人生百态。没有谁可以回到过去,但谁都可以从现在开始更加努力。昨天再好也回不去,明天再难也要继续。冷暖自知,自己的伤自己抚,自己的苦自己咽下,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救世主,万般皆苦唯有自渡。

  人间并非乐土各有各的苦,你要藏好软弱世界大雨滂沱,万物苟且而活,无人为你背负更多,莫闲前路颠簸,人生本就曲折。余生,不求他人都满意,但求对得起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