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自己点一盏心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给自己点一盏心灯

2021-06-09 06:20:07 作者:房蓉仪宣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给自己点一盏心灯

  人生有多重的选择,建构自己的独享乐园,遍步成净土,步步生莲花。

  图片

  一个人在世间,把应该的事情做好,与人为善,一旦走到了百年,一定是坦坦荡荡,自在洒脱。禅门有一句诗偈:“寻常一样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快乐是从自己的心中创造出来的,只要自己愿意睁开眼睛,敝开心胸,一定会寻到一处桃花源。

  这世间的经过,一程有一程的故事,有的相忘于云烟,有的忧伤于心底。每一个清晨,都是希望的开始,记得鼓励自己,展现自信的魅力。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情,即使是漆黑一片,只要给自己点一盏心灯,就能照亮前方的路,你的心就会豁然开朗,你内心的光是人生最真实的风景。

  图片

  人这一辈子,只要你一直前行,不要一碰到压力就把自己变得不堪重负,黯淡无光。只要你卸掉心上的重担,温柔地等待成熟的果园,你一定能看到蓝蓝的天,绿绿的树,这样安宁美丽的生活不是你期待的吗?

  人有了期待才能有坚持,有了坚持才能有希望,有了希望才能有机会,有了机会才能有承担,有了承担才能有付出,有了付出才能拥有一切。然而,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圆满,太阳一到中午就偏西,有了月圆就会有月亏,可见,有缺憾才是恒久,不完满才叫人生。

  图片

  记住给我们光明的人,忘掉仇视和伤害过我们的人,我们的生命就会充满阳光。一个人行事的真伪,是逃不过他人眼睛的,做什么事只要内心虔诚,不管是谦虚自己,还是赞赏别人;不管是宽恕他人,还是荣耀自己。只要是发自内心的,你一定会领悟到生命的真谛。

  当你对自己诚实的时候,世界上就沒有人能够欺骗得了你,一切都是考验,看你如何用心,只要你做事不抱怨,你就不会发生自己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于人无益,于己不利,于事无补。每时每刻都要告诉自己:有人嘲笑是激励,有人剖析是知己,有人找茬是诊断,有人找事是磨练。

  图片

  有人说得好:“你把自己放在最高处时,实际上你在最低处;你把自己放在最低处时,实际上你在最高处。”

  在人生中,有时走的路不一定是大路,而是小路,这条路即有美景,也有陷阱。此时只要给心境一点光,再灰暗的路也会充满光亮,光的力量可以给予心灵的平安。你真有撑不住的那一天,你只能说:“我好累”,但你永远不会说:“我不行”!只要让自己的心灯永远亮着,生活自有奇迹,人活得就是一种心情,一种精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自己点一盏心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