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偏爱少有人走的路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偏爱少有人走的路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3-21 23:44: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偏爱少有人走的路经典读后感有感

  《我偏爱少有人走的路》是一本由青红著作,文汇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页数:28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偏少有人走的路》精选点评

  ●很多旅途中的故事喜欢这种感觉

  ●各种鸡汤整合在一起,没事的时候看看就好

  ●简单世界就简单,幸福才会生长,从这本书的故事里可以看到人情冷暖,看到爱恨交织,看到众生,也看到万物,很棒的书

  ●暖暖笔触细腻描写生动有趣,很棒的书

  ●低落时期可以读读的小温暖,但故事和套路就像电台里播的网络上传的那些鸡汤,有些俗了。

  ●这本书的评分是刷出来的,烂的一批

  ●先标三颗星,书里提出挺多句子,致用就是好书,否则对来说就是鸡汤,喜欢这种看起来真实小故事叙述方式,可读第二遍

  ●很喜欢

  ●可以的

  ●喜欢

  《我偏爱少有人走的路》读后感(一):无

  垃圾文章

  抄袭张嘉佳片段网上那些小故事也被他编进去,真不知道现在出版社的审核是眼瞎了还是脑抽了,这种书也能上架

  老套的一批,看完我恨不得放火烧了。

  张大爷的书,他抄不起。这种垃圾文章我真是看的想骂人,还千万粉丝,吹得倒挺牛x,微博六千多粉丝在那里逼逼赖赖,这作者就想成名想疯了吧!?

  感觉我都自燃了,想骂人又很委屈,张大爷很认真的片段被他写得跟狗屎一样,委屈的不得了

  心疼你们这些花了钢镚儿却买来了这么一本垃圾书[微笑

  一星都不想给。

  《我偏爱少有人走的路》读后感(二):有种励志文艺,我偏爱少有人走的路

  每个人走的路不尽相同,每个人偏爱的路有所不同,每个人向往的路殊途同归青春的路,最是让人欢心让人忧,让人迷恋让人愁。我喜欢一个人走路,喜欢不同的路,喜欢再次上路。很喜欢这本《我偏爱少有人走的路》,我的青春,我们的记忆

  有种励志很文艺,走在路上的人,永远有故事,永远有风景,你是他的风景,我是他的风景,我们都是他的风景,都是他笔下的你我他,都是他生命过客生活有缘人,他们平平凡凡,他们简简单单,他们将日子过成了一种春暖花开万象更新,尽管沿途艰难险阻曲折迂回,但没有任何人回头、掉队,他们始终保持本真寻找初心,用脚步去丈量精神高度灵魂深邃。这便是我从书中看到的点滴心声

  看到一半,看完后再次来谈感觉。

  《我偏爱少有人走的路》读后感(三):学会回头看看你与别人的距离

  成功的时候,你本身就光芒四射了,所以你只用低调就好。把别人的掌声自我激励谦虚使人进步。这句话无论在何时何地真的很管用

  前几天我看了一则小新闻,一个高中学霸在学校的短跑当中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动作,叫三回头,当然他是冠军,当采访的时候,问他跑步中为何有回头的举动,他说,我只想看看与别人的距离。如此简单的一句话,听后为之动容。生活中工作中以及创业中,有成功有失败,有欢笑有泪水。一路披荆斩棘,有的人成为了英雄,有的人平平淡淡过着自己的小生活。无论生活给予了我们什么,我只希望到最后你不要忘了做你自己。

  无论你现在正在经历什么,或喜或悲,别忘了,学会成长中肯定会有很多风雨,没有经历过的人生不会完整。从来都是风雨过后见彩虹,只是经历多了后你一定做回最真实的自己。

  多年前我努力学习自己的爱好,比如我想成为最优秀的中式烹饪师,当然我也受到外界的压力和反击,因为大部分的烹饪师都是男性,女性比较局限。还有很多声音觉得不可能,难度大。

  所以我非常感谢青红的这本《我偏爱少有人走的路》让我重新认识自己,重拾信心。让那个遗失的自己重新回归。哪怕梦想远大或渺小,坚持下去,无论结果。无论输赢。期待遇见更好的自己。

  学会阳光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会独立完成更多的事情,学会自己解决更多的问题。一个人也可以千军万马,带上自己的梦想,向幸福出发。

  因为你只有见过更多的事,接触更多的人,你才了解更加懂得如何珍惜身边人和事。我觉得为之最最重要的就是心态,心态好了,什么事都会顺了。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加油吧,路上奋斗的你,平凡当中,我们珍惜真心的朋友,踏踏实实努力,因为上天从来不会辜负任何一个人。

  《我偏爱少有人走的路》读后感(四):人生之路

  1

  关于人生之路,有众说纷纭,有特立独行,有言传身教,有警示告诫。所有的人生道路,只有走过才会懂得。条条大路通罗马,说的是抵达目的地的方式方法或途径千千万万,但是吾辈任然相信,殊途同归中,每段不同的路上都会发生许许多多不同的故事,有些是捷径,有些是磨难。在唐玄奘东去西方极地求取真经中,三个徒儿依靠法力轻轻松松便可实现,仍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可以功德圆满,求得真经,那些人生中少有人走的道路,有的是不一样的芳华和秋实。

  广告媒体人,爱讲故事,拥有千万粉丝的怪蜀黍青红,著有《姑苏印象》《锡城有雨》等作品,在新书《我偏爱少有人走的路》中,用行走在人生道路上的众多故事,分享普罗大众的别样生活,在人生经历中感悟生活的真谛,在慌乱的世界中,找寻内心的安宁。

  钟爱的作鲁迅在《故乡》曾经说,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彼时年少,尚不清楚其意义,在现代看来,鲁迅大师曾经在多年前就已经洞悉人生之路的走法,无所谓有,无所谓无,亲自去实践行动了,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也未尝走不出一条成功的道路。当下社会转型时期,一切都大有可为,有梦想,有闯进,有干劲,任何幸福的道路都能创造出来。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俗的世界中,短暂的人生经历着生老病死,匆匆行驶过的一生必然要留下点什么,来告诉后代,这个世界我们曾经来过。都说这是一个套路的世界,充斥着各种社会规则,弱肉强食的时代,强者生存,弱肉淘汰。如何选择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有时候恐怕是一生的追寻。物质和金钱的衡量尺度往往让我们变得功利起来,内心的丰盈和愉悦成立一种奢求。

  作者在书中提到,我们走好选择的道路,别选择好走的道路,这样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依稀记得著名画家大师齐白石曾经也说过,学我者生,似我者死,强调在绘画的道路上,不能一味的模仿,走前人的道路,要有自我的创造力,才能有源源不断的活力。或许我们当下的年轻人正在职场中挣扎,或许为创业一头雾水,或许为技术攻关苦苦找不到突破口,未知的道路原本就是不确定的,不要惧怕,也不要自卑,谁能说前方不能是柳暗花明。走好我们的人生道路,纵然我们的人生起点低一些,也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奋斗,去绝地反击,最渺小的我,也会有大大的梦想,努力拼搏,让梦想开出绚烂的花朵,鲜艳整个人生之路。

  《我偏爱少有人走的路》读后感(五):写在出书后的第一个周末

  前几天,发快递发到心里在滴血。

  有预定的,有直接要书的,凡是开口的,我都发了快递。当我一批又一批买书的时候,我是心又喜呀心又悲。

  喜的是销量上去了,悲的是花了是自己的钱。

  靠在沙发坐着,头顶满屋光亮,窗外的夜色里透着远处的记忆,散落一地的惆怅。醒来时揉揉眼角,向不知名的远方离去!

  曾几何时,我们还在通宵熬夜,吹着漫无边际的牛,唱着似是而非的歌,喝着寡淡无味的酒。

  我的第一本书出版了,在书出来之前,我焦急、忐忑、不安,没来由的会想象它会是什么样子,我常常在梦里都会想到它。

  幸运的是,我的十五万字书稿,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了。

  当我慢慢用刀拆开快递的那瞬间,我的脑袋在那一瞬间是空白的,从开始写字到完稿,再到漫长等待的这一年多时间,一幕幕在我脑海里快速回放。

  我把书小心翼翼捧在手里,抱在怀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你就看吧,关键时刻脑子就短路,越是着急越是一团浆糊。

  初中毕业那年,我送你车站,定了四个闹钟,起了大早,骑车去车站送你,我俩没说几句话,一直坐着,你上车后,你父亲对我说,你去车上陪陪,我去了,又下来了,车子走了,我望着车越走越远,眼泪默默流下来了,直到看不到车了。

  我骑车回去了,那会儿下着大雨,我一边骑一边哭,分不清雨水还是泪水,滴到嘴里是咸的。

  原来离别的时候真的会下雨。

  从小就是这样,关键时刻脑子就不好使。

  不光脑子不好使,记性还不好。

  有一次搬家,在柜子里翻出一个包裹,里三层外三层封得很严实,我想这里面是什么?拆开包裹,里面是一个日记本,翻开一页,里面写着:张大年,我发誓十年之后,我一定要把你吊在学校国旗杆下,脱光、用弹弓打你小JJ,立誓人:李青红。

  我打电话给以前同学,问这个张大年到底是谁?终究没有想起来对方是谁。

  很久以前,我们觉得事情很大很大,可是后来有一天,我们可能连对方的名字都记不起来。这就是生活,在放下与拿起之间游走。

  假如爱情可以解释,假如实验可以更改,我们的生活也许就会简单很多。假如有一天,我将所有都忘记,忘记到再也不能记起。太阳每天照常升起,每一寸阳光照耀大地,那一定是我在想你。

  2009年寒假,罕见的大雪,瞬间封路,全世界白茫茫,公交停运,我背着书包从东沟步行回家,一边听歌,一边在雪地里跋涉。

  回头看时,身后一排清晰的脚印排出好远,走得太累的缘故,不小心跌进路边的阴沟里,手套被树枝勾破,满身是雪。

  2012年冬天,无锡大雪,我翻出已经破旧不堪的手套戴在手上,温暖无比。

  2014年,圣诞夜,朋友送我一双皮手套,我放在了柜子里。

  很多东西,我都会放进柜子里,时间久了, 就会忘记。买的水果烂了,买的衣服烂了,连记忆都烂掉了。

  时间太久,我害怕很多人、很多事都被我忘了,我想总该做点什么。

  2015年,我拿起笔开始写作。

  2016年,全书完稿。

  2017年10月,书终于出版。

  这两年多的时间,很短很短,但在我看来,却很长很长。

  这两年多,在我身上发生了很多事。感谢江姐,让我不成熟的文字得以和大家见面;感谢家人,让本该苦逼搬砖的大汉心安理得的坐着写字;感谢自己,生而敏感的性格对生活有着本能的细腻嗅觉;感谢支持我的各位恩公,你们的支持和关注,我都倍感珍惜。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电脑里正放着李宗盛的《山丘》。

  悲伤有两种,一种是为了生计碌碌无为,另一种是一路奋斗,不管不顾,回首却发现乌发稀疏,朋友失联,父母日渐老去。

  越过山丘,是喜悦,但也是另一种悲伤。

  因为疲惫的缘故,我很快睡着,在梦里,我看见一个长发飘飘的少年,欢快向前,像是去参加某个盛会,白茫茫一片中,少年正在着急赶路,向着阳光的地方。

  少年终将长大,每个人都有肆无忌惮的故事。每个人都有稀里哗啦的青春,乱七八糟的道路,前路未卜的未来。

  歌放完了,我也不写啦!

  真好,我回来了,你们还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