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必成为别人,只需做好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不必成为别人,只需做好自己

2021-06-28 06:04:28 作者:青青子衿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不必成为别人,只需做好自己

  童年时无忧无虑,天真烂漫,内心是快乐的;成年后,追风逐月,匆忙奔波,内心是疲惫的;老年后,霜染白头,步履蹒跚,壮志未酬,心情是遗憾的。

  时光的车轮,匆匆向前,推动着我们前进,让我们不得不长大,不得不成熟,又不得不衰老。与此同时,社会的洪流,也不遗余力,让每一个置身其中的人,不可避免受到激流的冲刷和洗涤。一颗心在双重夹击下,难免会由简单变得复杂,会由初心笃定,变得随波逐流。只是一旦选择了随波逐流,我们就难再做回我们自己。正如朱德庸所说,“我们为了顺应同一种时代氛围,强迫自己失去了自己。”

不必成为别人,只需做好自己

  失去了自我的人,做事谨小慎微,无远见,更无主见,宁肯相信他人的道听途说,也不愿意相信自己。别人的一点批评和异样的眼光,就让自己变得惴惴不安,止步不前。

  其实,每个人都不是万能的,在盲目听从别人,跟随别人前进时,更容易让我们走进人生的迷途。生活中,听从别人,不如听从自己的内心,没有人比我们更了解自己,我们缺少的只是一份自信,一份听从内心的勇气和习惯。

  深深倾听我们的内心,我们可以感知到它需要的是什么?不管是琴棋书画的浸染,人间情爱的润泽,还是柴米油盐的滋养,最终我们都想从生活的琐琐碎碎、感情的兜兜转转中,变得更加美好,更加迷人,成为更好的自己。

不必成为别人,只需做好自己

  成为更好的自己,能够听从己心,自己做自己最强大的后盾,自己做自己最好的朋友,走在前行的路上,不瞻前顾后,也不畏首畏尾,更不会人云亦云。

  那如中流砥柱一样的气概和毅力,会让我们轻松屹立于人生的洪流中,坦然自若,无惧无畏,风来不惊,雨来不惧,站成最美的风景。

不必成为别人,只需做好自己

  听从己心的人,像一朵尘世中行走的花朵,有着独特的色香味,不管走到哪里,都有无与伦比的美丽,和无人能及的芬芳。淡淡芬芳从心开,芬芳的是自己,更是别人,吸引的是同类,更是灵魂相似的人。

  听从己心的人,不管是爱还是被爱,都能成为爱情的主角,尽情享受爱的甜蜜和浪漫。爱的路上,有爱就去追逐,无爱就勇敢放弃,绝不期期艾艾,陷在爱的泥潭,走不出相思的沼泽,找不到爱的出口。

不必成为别人,只需做好自己

  漫长而短暂的一生,时光如白驹过隙,我们把握不了时间的节奏,却能做时间的主人,一生追随己心,活得不紧不慢,不惊不扰,不惧不怕,让爱和幸福如约而至,让快乐与我们如影相随。

  余生很长,不必慌张,前行路上,“不必行色匆匆,不必光芒四射,不必成为别人,只需做自己。”愿我们都能听从己心,为爱而活,为自己而活,去做想做的事,去爱想爱的人,一生被爱,一生活出自己的风采,活出自己的美丽,成为更好的自己,更成为人生最大的赢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