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的风雅,不是附庸得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生活的风雅,不是附庸得来

2016-11-02 作者: 西子谦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生活的风雅是内心的一首诗。

生活的风雅,不是附庸得来

  或许迫于生活的压力,或许为了体验梦想成真的那一刻,我们总是加快脚步往前冲,却忽视了身边的一切。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放慢脚领略不一样的风景

  在劫难逃的不幸,没有人能阻挡得了。

  你不必抱怨,也不必逢人诉苦。

  这样会给人内心的讥笑,有些人表面上以劝慰的方式来对他情绪不受干扰的一种解围。

  这个人生,没有谁没有苦衷。也没有谁没有他的故事

  你需要知道的是,不是你的故事只是悲剧,而是,别人不愿意把自己更加痛苦的悲剧来说事。

  因为别人知道,过程需要跌宕起伏刀光剑影,才区分出江湖的强者。

  生活继续,悲喜不散。优雅的人,转身又是柳暗花明。

  对生活,你需要有一定的底气来支撑。

  我说的底气不是身外之物的拥有。这样的底气就是,品尽沧桑而宠辱不惊。说到底,就是无论面对怎样的际遇都能从容不迫。

  你慌惶着什么,就极至在意些什么。说到底是因为,害怕失去

  有底气的人,面对得失荣辱不悲不喜,仅浅笑便了然于胸。

  这样的生活,一个“淡”字,媲美于石破天惊的气势。

  若即若离,相亲不近。

  没有谁与谁好到一塌糊涂,然后能持久甚欢下去。(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亲而有间,看似疏离又是亲近。心与心桥梁的维系,一定是双方走得欢快舒畅。

  太了解,或不了解都不好。

  太了解了,人家不愿让你看透,你不必非得把别人了解到体无完肤。而不了解,就不能让心完全坦实。

  不坦实的交往,难以建立彼此间关系。

  了解太多或不够了解,介于中间甚好。这样的交往能持久。持久之处在于:忘不了,也少不了,世界有你在,他就会在。

  不要去了解太多过去事,不需要懂得太多。该懂的,交往到一定程度自然会懂。

  所以,不必去迕逆自然的往来。

  若,心与心相惜,天涯处海角边,总有你在。

  优雅的背影,让人留下无尽的想念

  生活就是忧喜参半的结合体。

  物极必反,否极泰来。不见过有走不过的路,无论荆棘丛生,还是崎岖曲折。

  脚下的路,就是生活。除非,你了结了生命

  生来,活下去。并非简单,不简单的生活,才让你彻底去追求简单生活。

  忧与喜过后,你安静了,不吵了,淡泊了,身心就能超然物外了。此时,平和才是你最需要简单的活法。

  无谓攀比,无视诱惑。你才能处在汹涌暗流的世界之上活成一朵优雅的睡莲。

  生活的风雅,不是附庸得来。

  你不必追逐跟风着他人的脚印,你有你独自的风雅活法。对于这些尘世浮云,你若敛冷于眼,生活就威风八面。

  万千吵闹喧嚣的浮动,抵不过你内心一丝丝的静气。素面朝天不不会败给浓胭艳脂,关键在心胸有蕴涵便在无声中透露出一种贵气的优雅。

  你若心间含英咀华,多大的珍珠也会暗淡无光。因为,你赢得在身外任何东西都无法能媲美的气质与修为。

  你独坐一处,不与浮生同在,那气场早已万丈芒光。这等优雅,是模仿修饰不来。

  生活的风雅是内心的一首诗。字句之间里平平仄仄是蕴意十足,既能脍炙人口亦让人陶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