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催人老,风定落花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岁月催人老,风定落花香

2021-07-11 06:08:53 作者:诗词君 来源: 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岁月催人老,风定落花香

  人生四季,春夏秋冬,黑夜与黎明转换不停,只是这花开花落,岁月更迭,终免不了聚散离合。

  在那花开花落间,也让我们懂得,人生如花一般,从花苞到绽放,从绽放到凋零,生命终将在岁月中老去,是必然,亦是自然。

  01

  陌上花开,满园花香

  七月的风,吹暖了整个季节,包容了万物的可爱。

  阳光下,灿烂的是花儿,温暖的是日子,开心的是心情。几声鸟鸣传于耳中,眸间满是期待和惊喜。

  早晨,池塘中的荷花已经绽放,好看极了。蹲下细观,还带着夜晚遗留下的露珠,闪闪发亮。满池的荷花争相模仿这夏色,深绿色的荷叶衬得它们红鲜,缀满了夏天的模样。

  花儿开得清爽,看一眼便令人豁然开朗。还有几朵正含苞待放,似乎能感觉到它们努力向外挣扎的样子,仿佛在说:我想看看这个世界。

  还有那园内的紫薇花,清香随风飘来,让人们尽情的呼吸,无比的舒畅。一朵朵,一簇簇,怒放之态,就如那翩翩起舞的少女。

  满园花香,满园风光,不禁让人失语,该用怎样的词去赞美它们的嫣然多姿,绰约多情呢?

岁月催人老,风定落花香

  02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

  第二日起来,往院内一看,风吹落了许多花瓣。不由得让人想起那句,“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

  这花开花落正如人生,总会遇到风风雨雨,总会碰到起起落落,要想有一千个好日子太难了。就像花一样,它再美,也不过是百日后的凋零。

  人生亦如这花开花落,绽放凋零皆自然。

  人终将会在岁月中老去,尘归尘,土归土,无需怨恨,岁月从来都是公平的,生老病死从不厚此薄彼,众生平等,皆一视同仁。

  也有人如黛玉一般惜花,感叹它的凋零,但也终将是留得记忆,留不住它本身,时光流动谁也阻挡不了。

  其实,看那花落也无需悲伤。它不过是在用生命赶赴了每一场人生,拼尽全力绽放了每一季的灿烂。

  它的想法也不过是,不负时光,不负人间繁华,让自己的美传达给所有人,让自己的香路过所有人。

岁月催人老,风定落花香

  03

  花开花落不长久,落红满地归寂中

  想那昨日还在盛开的花,今日就要送别了。但也明白,这本就是人生常事,聚散离合,这些事要经历很多很多。既然留不住,那不如来时热情相迎,走时欣然接受。

  物来则应,去则不留,缘去缘来,不过是花开花落之中。

  回眸过往,诸多往事,诸多离别,都是匆匆忙忙,来不及说再见,也来不及去挽留。算了,人生的轨迹本就不同,每朵花的花期亦不同。唯愿,在这有限的光阴里,懂得珍惜。

  人生的列车一旦启动,就没有了回头路,这场单程车票,只能向前走,容不得往后看,近处是生活,远处是风景,把握好现在拥有的,便会多出一份幸福。

  我们看那花开四季,嗅得落花芳香,每一个生命都在不遗余力的演绎着岁月的美好。

岁月催人老,风定落花香

  04

  岁月催人老,风定落花香

  花开花落都是诗,人生又何尝不应如此。我们既要温柔盛开,也要优雅落幕。不要因花开花落而生出烦恼,不要因时光易逝,而有一声叹息。

  也许我们拥有的时候,正在失去着;也许失去的时候,正在获得着;或许人生有很多的不快乐,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让自己快乐。

  花期很短,余生很长,让阳光铺满岁月的路,让落花侵染沿途的芳香,坦然接受晨昏日暮、朝夕交替、花开花落,即使岁月催人老,我们也依旧要活出人生的美好。

岁月催人老,风定落花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