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旧,也是一种享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怀旧,也是一种享受

2021-07-12 05:55:05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怀旧,也是一种享受

  怀旧,即怀念从前。具有良好心态的人的怀旧,不是衰老,不是消极,也不是惆怅,而是一种享受,一种情怀!

  怀旧,只是为了在流年里找寻美丽的画面,在生活中捡拾美丽的贝壳,在记忆里重温曾经的快乐,在经历中体味拥有的幸福。怀旧,是人们的本能,它可以让生命焕发青春,让人生走得更远、更好。

怀旧,也是一种享受

  时光似流水,一去不返回,它只是和我们匆匆地会个面,甚至来不及打个招呼就已走远,而我们,千万不可望着时光的背景叹息,应该去慢慢地回味……

  怀旧,绝不是孤独,而是一种对抗孤独的手段。我们在怀旧时,不仅仅是怀念那些值得怀念的人,怀念那些难忘的事,怀念那些美好的景,更是与过去生命中那些重要的人和经历的事重新建立联系,回复遭到破坏的归属感,从而缓解现实中体验到的孤独、焦虑与忧烦。

  怀旧没有什么不好,怀旧是对过去生活的总结,是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写在了记忆深处,写在了灵魂和情感里,是让记忆中的那些美好充实着我们的心灵。

怀旧,也是一种享受

  怀旧真的是一种快乐。我们都喜欢回忆童年,因为童年里有我们的笑声,有我们的顽皮,有我们的童真,有我们一串串美好的故事。

  童年生活丰富多彩,怎能不去怀念!回忆起童年里的那些趣事、傻事,真的让人忍俊不禁。那些和小伙伴们“过家家”的游戏,哪些在爸爸身上“骑大马”的乐趣,那些去地里“刨娃娃”的傻事,今天想起来,哪一桩、哪一件,不是令人快乐老半天?

怀旧,也是一种享受

  怀旧,就是一种怀念,怀念如同一帧发黄退色的老照片。它越黄越旧,越能把我们带入记忆的深处,越能给我们带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带来对老朋旧友的绵绵思念。怀旧越浓,越能丰富我们的人生。

  怀旧,是一种情怀,是一种绵延的思怀念。很多出门在外的人,都会十分怀念自己的故乡,怀念早已在风吹雨打日晒中斑驳残破的老屋,怀念村头那棵曾经为自己遮风挡雨的大槐树,怀念那条小时候在里面游泳戏水的小河,怀念那段难以名状的岁月。这所有的怀念,时时萦绕在我们的心头,带给我们些许的酸涩与念想,幸福与快乐。

怀旧,也是一种享受

  我们永远期待着美好的明天,我们也永远回味着难忘的从前。走过喧嚣,走过宁静;走过月圆,走过月缺;走过花开,走过花落,最最快乐的人还是我。

  走在人生的路上,由青涩懵懂到趋于成熟,再到夕阳垂暮,人人都有很多值得回忆的往事,个个都有经历过的酸甜苦辣,经验教训,高峰低谷。静下心来,慢慢回忆,仔细品味,的确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感慨和启迪,这些曾经的历史,都是我们日后人生道路的最好铺垫。

  最甜蜜的歌儿在“往日”;

  最开心的日子在“昨天”;

  最舒心的时光在“当下”;

  最美好的期待在“明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