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微小说:《领导搞卫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微小说:《领导搞卫生》

2021-07-26 06:37:37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微小说:《领导搞卫生》

  1

  争创环境卫生文明城市,可县城的卫生环境却令领导头疼。居民乱扔垃圾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直接影响环境卫生。也曾采取不少措施,但乱扔垃圾的现象仍没得到有效根治。

  经过研究,县里给县直各机关单位分配了责任路段,组织各单位干部每星期六上街打扫卫生。

  每到星期六,大街小巷到处可见携带扫把、铁锹的机关干部打扫卫生,一时间大街上尘土飞扬,过往行人避之不及。

  为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县里有关部门还实行定期检查通报制度,县城的环境卫生状况确实改善不少,县里的主要领导偶尔也上街参加打扫卫生活动。

  又一个周末,局办公室下了通知,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第二天自带扫把等工具打扫责任路段的卫生。

  2

  第二天一大早,来到指定地点,正准备打扫时,县主要领导的秘书跑过来对局长说:“等一下,县领导要跟你们一起参加活动,你们做好准备。”

  局长一听深受鼓舞。马上把干部职工召集在一起,再次强调这次卫生大扫除的意义,要求大家认真完成任务,不留死角。

  大家听说县领导也来亲自参加活动,立即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一刻工夫,指定的责任路段被清扫一空,可打扫完了,也不见领导的影子。

  正准备班师回营,县领导的秘书急匆匆地又跑了过来,一看地面,一尘不染,不禁皱起了眉头:“怎么回事,打扫完了?领导来了怎么办?快快快,快把垃圾归位,领导马上就到了。”

  局长一听脸都白了,赶紧让大家把正准备运走的垃圾又撒在清洁干净的路面上。过了一会儿,县领导前呼后拥扛着扫把来了,拉开架式打扫卫生。这时,跟在领导后面的几名记者连忙操起手中的“长枪短炮”,把领导打扫卫生的场面摄入镜头。

  县领导亲自打扫卫生,引起了路人的围观。看着这个场面,路过的人议论纷纷:“看来是要上电视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