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我们都变了。(只许看,不许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其实,我们都变了。(只许看,不许哭)

2021-07-28 06:20:38 来源:励志人生 阅读:载入中…

  小时候,我们总盼着长大,长大后才知道,成年是世上最可怕的事情。

  小时候,画在手腕上的表,永远不会走,却带走了我们最美好的时光......

其实,我们都变了。(只许看,不许哭)

  曾经,天真的我们,对谁都真心实意,掏心掏肺,相信每个人脸上的微笑,嘴里的每一句话,对别人的要求,宁可委屈自己,也会不遗余力的去做,期待真心换真心。

  曾经,骄傲的我们,抱着不服输的稚气,奔走在陌生的城市中,哪怕被现实撞的头破血流,也坚信总有一天会抵达内心深处的梦想。

  曾经,哭着哭着就笑了,然而现在,笑着笑着却哭了......

其实,我们都变了。(只许看,不许哭)

  直到有一天,有人说,你变了,低头看看自己,好像真的变了。

  1、变“自私”了——与其取悦别人,不如快乐自己。

  到了这个年纪,谁也不想取悦了,宁可孤独,也不违心,宁可抱憾,也不讲究。

  2、变“懒惰”了——不再扎堆热闹,不屑于勾心斗角,反而喜欢上了安静的时光。

  开始享受丰富的安静,体悟到独处不是孤独,强行融入热闹才是真的孤独。

  3、变“俗气”了——对幸福的要求简单了。

  不再追着明天跑,而是珍惜当下,发现真正的幸福不过是家人团坐,灯火可亲。

  4、变“认命”了——开始接受自己的平凡。

  不再自命不凡,不再跟平凡较真,发现平凡才是这个世界的底色,努力将平凡的人生活出滋味儿,也是生活的英雄。

  5、变“沉默”了——烦恼的事情不再四处诉说,对有些人、有些事也懒得解释。

  心酸、可笑的是,小的时候学会了说话,长大却学会了闭嘴。

其实,我们都变了。(只许看,不许哭)

  6、变“冷漠”了——开始有戒心了,不再乱发好人卡。

  不再委屈自己,不再无限制的容忍,学会了拒绝,自己的善良长出了锋芒。

  7、变“自私”了——圈子变小了,开始只跟舒服的人处。

  有意识的精简自己的圈子,不再为了无关紧要的社交消耗自己,生活简单点更自由。

  8、变“傻气”了——有些事看得淡了,有些事变笨了,看透不说透。

  脸皮厚了,该争取的争取,心也宽了,不是自己的不惦记,顺其自然,从从容容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9、变“怂货”了——开始在意自己的身体了。

  不再逞强,意识到身体才是自己的终身伴侣,身体没了,一切都是梦幻泡影,善待自己就是最好的投资。

  ......

  当时光磨平了我们的棱角,当我们的心被时光反复打磨、刨光,我们好像真的变了,变的不认识自己了,甚至有人说这是初老症状。

其实,我们都变了。(只许看,不许哭)

  或许,或许,或许。

  不是我们变了,只是转了一圈,我们终于找到了真正的自己。

  我们懂得了快乐很昂贵,我们明白了余生很短,我们理解了人终其一生追求的不过是内心的喜悦与平和,能为自己负责的只能是自己而已。

  就像丰子恺说的,小时候,我们受了委屈总是撑着,直到看到妈妈了才掉眼泪,而现在,再大的事总是在门口哭完,擦干眼泪再回家。

  我们变了,因为我们懂得了什么是生活,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

  其实,我们还是那个我们,我们只是学会了面对现实,学会了用静默拥抱喧嚣,用淡定迎接明天。

  其实,我们还是我们,坚硬的外壳下还是那颗柔软的心,努力奔跑,用力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