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到中年,做一个情绪稳定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到中年,做一个情绪稳定的人

2022-07-10 05:35:14 作者:墨染凝香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到中年,做一个情绪稳定的人

  中年,是流年岁月里的分水岭,是人生道路上的分界线。

  人到中年,不再年轻,匆匆数十载光阴,转眼已走过半生。

  人到中年,明白了世事无常,懂得了人情冷暖。

  从依靠父母的孩子,到孩子依靠的父母,到父母依靠的孩子。

  人到中年,上有老人要尽孝,下有小孩要养育,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心里的责任越来越强。

人到中年,做一个情绪稳定的人

  不再允许自己随意任性,不再允许自己随便发脾气,不再允许自己轻易病倒。

  人到中年,遇事不指责,不迁怒,不推卸,能够保持情绪稳定,和颜悦色。

  人到中年,琐事越来越多,曾经的伟大梦想,只剩如今的一地鸡毛。

  外界的,家庭的,工作上的,生活中的,需要处理各种大小事宜,平衡各种人际关系。

  压力大时,心里的那根线突然就绷不住,情绪跟着失控,因而说错话、做错事,造成难以挽回的局面。

  一个情绪不稳定的人,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还会制造更多麻烦,让问题越来越严重。

  一个情绪稳定的人,能够每临大事有静气,泰山硼于前而面不改色。

人到中年,做一个情绪稳定的人

  人到中年,遇事不乱分寸,保持头脑清醒,才能思路清晰,才能洞悉事情的真相,从而想出万全之策,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人到中年,就是把自己调成静音模式,在跌倒中爬上,在疼痛中自愈,在繁华中自律。

  不是不会痛,不是不难过,而是,能够默默坚强持续努力,能够含泪微笑带伤奔跑。

  因为有一份责任在肩上,因为有要守护的人在心里。

  哭泣,不一定流泪,而是默默把泪水流到心里;

  痛了,不一定喊疼,而是默默把伤痛承受自愈。

人到中年,做一个情绪稳定的人

  人到中年,在领悟中体会酸甜苦辣,在失去中拥有,在经历与阅历中逐渐形成原则和底线,用来保护自己,屏蔽被伤害。

  人到中年,无论顺逆,能处变不惊、从容应对,不骄不躁,不怨不尤。

  人到中年,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经过了太多的坎坎坷坷,少了浅薄与无知。

  而是变得,视野越来越开阔且长远;思想越来越成熟有深度;认知越来越多面而立体。

  不再钻牛角尖,不再固执己见。

  路走不通时学会了拐弯,事想不通时学会了看淡。

  逐渐学会了把生活的节奏放缓和复盘,学会了对人生阶段性的归纳和总结。

人到中年,做一个情绪稳定的人

  人到中年,就是在不断地试错中炸裂自己。

  打破固有的理念,粉碎顽固的思想,剔除浮躁与不安,消化掉不良情绪化作正能量。

  没有熬过漫长黑夜的人,不懂得珍惜黎明到来时的曙光和希望。

  没有经过低谷绝望的人,不能感受群山之巅一览众山小的达观。

  人到中年,深切领悟到,一家老小在平安健康中度过的每一天,都是时光的赠予,都是岁月的厚待。

  每一个被太阳叫醒的清晨,都仿若一次重生,都值得深深感恩。

人到中年,做一个情绪稳定的人

  人到中年,就是不断撕碎昨天的自己,再革新认知,纠正三观,打开格局,重新组装、整合和过去的自己告别的过程。

  人到中年,经得起挫折、耐得住磨难,负得了责任,给得出温柔。

  人到中年,做一个情绪稳定能扛事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宽容大度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