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最好的样子,是成为你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最好的样子,是成为你自己!

2021-08-03 06:00:58 作者:谭旭颖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你最好的样子,是成为你自己!

  很喜欢林清玄散文《心田上的百合花》,读来清新隽永,读完暗香浮动。

  仿佛看见了那一株生在断崖边上的百合花,它深深扎根,向上生长,纤细茎叶默默释放着内心的能量,不管奚落嘲笑,不怕寂寞孤单,终于在一个春天的早晨,开成了自己喜欢的模样。

  一朵一朵,花开满谷香,一瓣一瓣,微卷白霓裳,含露或低垂,从风时偃仰,挥别了那些曾经的过往,面向着温暖阳光,美好不期而遇,幸福又将回来!

你最好的样子,是成为你自己!

  行走在红尘俗世的喧嚣里,我们也当如这株野百合一样,要循着内心中的方向,不迷茫,不彷徨,可向着梦想和光明踽踽独行,总有一天,也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何必惧怕夜的漫长,那正是你逐渐超越的时光,何必担心行程遥远,很多好风景恰在这条路上。

你最好的样子,是成为你自己!

  爱默生说:“上天赋予你的能力是独一无二的,只有当你自己努力尝试和运用时,才知道这份能力到底是什么。”生命是自己的,不要活成别人,也不必为了迎合任何人,弄丢了最初的自我,找到自己,相信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如那野百合一样,知道自己不是野草,那就长成与之不同的模样。即使是无人问津的角落,一样也要活成自己,即使身处那陡峭的山谷,一样可以芬芳四溢。

  所以在生活里,当面对别人的质疑时,其实无需过多言语,我们只要全心全意默默地开花,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你最好的样子,是成为你自己!

  植株百合在心田,活份精彩在人间,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最美是初心,最难得的就是坚守。

  如果你是一朵花儿,那就努力去绽放;如果你是一块金子,那就尽力去发光。

  面向光明,不畏艰险,心存热爱,不负期待。

  相信每个努力向上的现在,都会有一个光辉灿烂的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