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我的生命里,有一种永远的等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在我的生命里,有一种永远的等待

2021-08-03 06:07:36 作者:诗词君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在我的生命里,有一种永远的等待

  大仲马说:“人类的一切智慧是包含在这四个字里面的:“等待”和“希望”。”

  而徐志摩说:

  我将于这茫茫人海中,寻觅灵魂唯一之伴侣,得之,我幸,弗得,我命。

  一份憧憬,一份神秘,需要我们用一生去等待,守候果实,静待花开。

在我的生命里,有一种永远的等待

  不知何时,人生便是一种等待。

  “有约不来过夜半,闲敲棋子落灯花”是等待,“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是等待。

  年轻的海伦·凯特在守候着三天的光明,唯美的海子在期待着“春暖花开”,鲍尔吉·原野在寂寞里等待着詹姆斯·拉斯特的琴声,贝克特笔下的人们在等待着能带来好运的戈多……

在我的生命里,有一种永远的等待

  年轻的时候,在那些充满了阳光的长长的下午,我无所事事,也无所畏惧,只因为我知道,在我的生命里,有一种永远的等待。

  挫折会来,也会过去,热泪会流下,也会收起,没有什么可以让我气馁的,因为,我有着长长的一生,而你,你一定会来。

  中年之后,才渐渐懂得,有些人注定是等待别人的,有些人注定是被人等待的,而我是等待你的。

  相见恨晚久入心田,懂与不懂留心间,你知我安康,我知你欢喜,满心的祝愿悄然而至,此生有你了无遗憾。

在我的生命里,有一种永远的等待

  然而,无论等待的漫长与短暂,却也正是因为那些长长短短的等待,才使我们的人生充满希望,才使我们有勇气走完我们漫长的旅途。

  正所谓: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时,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即便没有追求,但如果没有对未来的渴盼,哪里还有创造的喜悦?可以没有最终的结果,但如果没有等待,哪里还有绚丽的人生?

  有时,等待只是人生旅途中的一段小憩,小憩结束了,我们的旅途还要继续。

  有时等待只是一个过程,过程终结了,新的旅途又在等待着我们。也许无所谓结果,无所谓终极目的,但活着总得等待些什么,因为我们需要这一个一个的过程组成我们完满的人生。

  人生有太多等待,我们不得不学会等待,还要学会习惯于一个个不尽如人意的等待。

  只愿我们所等所遇皆好,值得为之等待。

在我的生命里,有一种永远的等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