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小小说:曲线求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小小说:曲线求官

2021-08-03 06:12:53 来源:官场笔记 阅读:载入中…

官场小小说:曲线求官

  赵伟大专毕业,在文化馆办公室工作,是个小秘书,能写点小文章,但他明白,自己这辈子在“文学”上也就这样了,不可能有啥大的作为。所以赵伟想当官,想了两年了,一直找不到“切入点”。认识的人都很书生气,都对当官提不起精神。赵伟一个人苦思冥想,快想疯了。

  赵伟的儿子在光华路小学上四年级。一次开家长会,赵伟意外得知宣传部李强部长的儿子在光华路小学上一年级。上学、放学都要李部长的爱人接送。李部长的爱人是市话剧团演员,要演出,要排练,常有不凑巧的时候。

  赵伟一下子开了窍。

  赵伟与李部长的爱人一个系统,点头熟。于是赵伟给儿子下了“死命令”──每天提前一刻钟去“李叔叔”家和“小李强”一块儿上学,放学后再送“小弟弟”回家,李叔叔家没人,就一块来咱家,爸爸给你们俩做最好吃的菜!末了,赵伟还给儿子许诺:只要你听话,爸爸每周都带你去吃肯德基!

  骄阳似火,朔风刺骨,寒暑易节,春去秋来,整整两年,儿子小学毕业了,赵伟也修成了正果。李部长夫妇感其诚,枕畔一合计,便遂了赵伟的愿,让他当了区文化馆的副馆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