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秋天,遇见更好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遇见秋天,遇见更好的自己

2021-08-07 06:15:09 作者:蝶儿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遇见秋天,遇见更好的自己

  秋天的风,分界冷暖,些许凉意,拂落树叶。秋天的美,包含寓意,些许硕果,迎来丰收。秋天的雨,洒浇地面,净澈清润,倍增沁馨。秋天的美,包含成熟,恩赐甜蜜,云泰天阔。

  搭上秋天的列车,遇见更好的自己。

遇见秋天,遇见更好的自己

  更好的自己,心里居住着“欢喜,幸福,好人格,好情绪,好追求,好尘缘,理解,厚道”等,过得充实,博爱万物。

  更好的自己,总有一种明快的格调,使我们悦纳世事,这种格调是欢喜。万事不必多计较,良田万顷日食一升,大厦千间夜眠八尺,放宽心态,微笑就好,佛曰,心中有欢喜,日日是好日。

  更好的自己,总有一种完善的趋势,使我们乐意积极,这种趋势是幸福。纪德说,获得幸福的秘诀,并不在于为了追求快乐而全力以赴,而是在全力以赴之中寻出快乐。

遇见秋天,遇见更好的自己

  更好的自己,总有一种独特的个性,使我们区别他人,这种个性是人格。叔本华说,人是什么,他本身所具有的一些物质是什么,用一个词来说,就是人格,具备好人格,快乐才纯粹。

  更好的自己,总有一种沉静的主宰,使我们无惧悲欢,这种主宰是好情绪。忍一句,息一怒,饶一着,退一步,情绪好,心湖波澜不惊,情绪坏,人海磕碰不已。

  更好的自己,总有一种向上的追求,使我们一往无前,这种追求是好目标。只有自己懂得要去哪里,才能抵达。人的目标决定格局大小,目标在利他层次上高一个台阶,价值就越大。

遇见秋天,遇见更好的自己

  更好的自己,总有一种深情的牵挂,使我们念念不忘,这种牵挂是好尘缘。只因曾经流浪在彼此的心港,故此生命中有了真情的涌动,人之相逢,缘之渲染。

  更好的自己,总有一种舒心的和谐,使我们忘记尘劳,这种和谐是理解。只因,两人同心其利断金,心不在焉无从谈起,走过风雨,真心的支持,难得。

  更好的自己,总有一种踏实的因素,使我们屏蔽不安,这种因素是厚道。只因仁慈,故此不争,故此无敌,故此坦荡,故此随和。

遇见秋天,遇见更好的自己

  当然,在人的成长中,总有一种被动的煎熬,使我们苦恼烦闷,这种煎熬是得失。在人的漫旅中,总有一种失望的憔悴,使我们浮躁不堪,这种憔悴是焦虑。人呢,应该学会善待人生,物来顺应,未来不迎,当时不杂,既往不逐,从容不迫,荣辱不惊。

  优秀的人生,想要的就是传递自己的正能量。雨果说,比天空广阔的是心灵。古诗曰,“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当我们的境界提高,原来的世事并没有改变多少,而我们对万物的看法已然改变。

  心若不荒芜,滂沱又如何!历练自己,蔚蓝心空!此刻,天高气爽,秋韵迎面,搭上秋天的列车,遇见更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