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先有好丈夫,才有好家庭(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先有好丈夫,才有好家庭(深度好文)

2021-08-15 07:04:56 作者:七七 来源:哲学人生网 阅读:载入中…

先有好丈夫,才有好家庭(深度好文)

  一个男人最大的幸福是什么?

  有人说,不是有钱,也不是住着大房子,而是娶到一位贤妻,携手共度一生。

  歌德也说过:能在自己的家庭中寻求到安宁的人,是最幸福的人。

  诚然。回到家,才是一个人最真实的样子,最安心的时候。

  可很多人都忽略了,世间事都是相互的,爱和理解也是相互的。

  拥有一位好妻子的前提,是要成为一位好丈夫。

  成就一个好家庭的前提,是要担当起家的责任。

  01

  对待妻子的态度,是家庭最好的温度。

  《鲁豫有约》有一期,邀请了著名导演李安。

  访谈过程中,鲁豫问:“现阶段您最大的幸福感是什么?”

  李安想了想笑着回答道:

  “我的太太能对我笑一下,我就放松一点,我就会感觉很幸福。

  我做了父亲,做了人家的先生,并不代表说,我就很自然的可以得到他们的尊敬。

  你每天还要来赚他们的尊敬,你要达到某个标准,因为这个是让我不懈怠的一个原因。”

  这番话在网上流传后,得到了很多网友的称赞。

  俗话说的好:有的婚姻像橘子,剥开里面哪一瓣都是甜的。

  有的婚姻像椰子,看着外面挺大的壳,但其实里面并没什么甜头。

  个中滋味,唯有自己最清楚。

  而这细微的味道,往往就是一个家庭温度的体现。

  在一段婚姻关系里,丈夫对待妻子的态度,很大程度决定着家的温度。

  一起走过柴米油盐,共同经历过生活的鸡毛蒜皮后,还能如初见时一样细心呵护,便是婚姻最好的模样。

  不久前,综艺《妻子的浪漫旅行》里,秦海璐和丈夫王新军的感情打动了许多人。

先有好丈夫,才有好家庭(深度好文)

  他们结婚七年,每天王新军只要在家,秦海璐出门时王新军都会送她出门,然后告诉她:“好好的啊,没事,有老公在。”

  不论秦海璐平时多晚回家,王新军都会等她回来,给了她十足的安全感。

  妻子不喜欢做家务,王新军就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活;妻子半夜饿了,王新军马上去给她拿吃的。

  善待妻子,给她理解和包容,是夫妻相处之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富养妻子”,让她踏实和心安,是家庭和睦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家庭和睦,你在外才有力量打拼,再难的日子也有家可以治愈。

  对妻子好,是男人一生最好的投资。

  02

  处理家事的格局,是孩子最好的教育。

  蔡元培先生在《中国人的修养》中写了一句很深刻的话:

  “家庭者,人生最初之学校也。一生之品性,所谓百变不离其宗者,大抵胚胎于家庭中。”

  原生家庭对于人的影响,大多是深入骨髓的。

  之前看过一位网友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

  她和丈夫结婚不到半年时,婆婆就因为癌症去世了。

  婆婆在世时,公公经常酗酒打牌,家事从不过问,偶尔处理一次家事,也是“和稀泥”。

  她常听丈夫提起年轻时的公公:“遇到事情,他会一边指责妻子,一边谩骂孩子。

  欠了很多债时,只会躲在外面喝酒,让妻子自己想办法解决烂摊子。”

  后来,婆婆生病离世刚过一个月,公公就再婚了。

  丈夫听闻这个消息,一气之下和公公断绝了关系,也是从那时开始,丈夫就像变了一个人。

  从那之后的生活里,每当丈夫脾气上来时,就会全然不顾她的心情大发雷霆,喜怒无常。

  在她怀孕后,随着肚子越来越大,丈夫也越来越不耐烦,埋怨自己总起夜打扰他休息,数落自己做饭不如以前。

  直到一天,丈夫酒后指着自己谩骂许久,随后将怀孕的自己一个人扔在了路边。

  那一刻她才意识到,自己像极了在世时的婆婆,而丈夫也像极了连他自己都深恶痛绝的公公。

  有句老话说的很对:父亲的格局,是一个家最好的风水。

  男人唯有先学会做一个好丈夫,才能学会做一个好父亲,然后将这良好的家风代代传承。

  处理家事时,戒掉情绪化,能够心平气和,家里才会有更多欢笑,而不是一盘散沙。

  解决问题时,不再逃避,能够理智对待,孩子才能得到最好的言传身教,学会爱的价值。

  沉稳有格局的丈夫,体贴又温柔的妻子,健康三观正的孩子,就是一个家最幸福的模样。

先有好丈夫,才有好家庭(深度好文)

  03

  面对家庭的担当,是家人最好的福报。

  知乎上有个问题:婚姻对于一个家的真正意义是什么?

  有个高赞回答写道:即便再难熬的日子里,因为有人陪你共同承担,一起渡过难关,成为彼此的避风港。

  婚姻的价值,体现在人生的暗处。

  正如《我的前半生》中所说:因为人生艰难,需要一个人来同舟共济。

  可现实对于有的人而言,却是残酷的。

  越来越多的家庭里,扛起风雨的只有妻子,清理鸡毛蒜皮的也是妻子一人。

  韩剧《告白夫妇》里的一天,展示了无数家庭最真实的状态。

  女人独自在家带娃,上厕所一会儿功夫,孩子就在门外不停哭泣,她只好抱着孩子一起上厕所。

先有好丈夫,才有好家庭(深度好文)

  孩子终于睡了,她抓紧时间吃饭,饭刚送到嘴边,孩子就醒了,她只能一边哄孩子,一边吃饭。

先有好丈夫,才有好家庭(深度好文)

  因为长期抱孩子,手腕关节拉伤,却不得不忍着疼痛,在换上膏药后继续带孩子。

  深夜孩子突然生病,给丈夫打了多个电话都无人接听,而电话那头的丈夫正在酒局中有说有笑。

  无奈之下,她只能一边哭一边带着孩子去医院,慌乱中还穿错了鞋子。

  好不容易解决了问题,也终于联系上丈夫,但等来的却只有淡淡的几个字:“我今晚不回来了。”

先有好丈夫,才有好家庭(深度好文)

  这世间,没有谁的付出是理所当然的,即使是最亲近的人,也是同样的道理。

  婚姻不是一个人的事,家庭也不是一个人的责任。

  一个人的付出,永远撑不起两个人的婚姻。

  若是只想做避风的那个人,那所谓的港湾又怎能安然无恙?

  只有相依相伴,承担起每一份责任,守护好每一个家人,才会得到老话里常说的:

  夫妻齐心,其利断金。

  04

  先有好丈夫,才有好家庭。

  涂磊在节目里提到这样一段话:

  “作为一个男人,不一定要浪漫,但一定要有责任感;

  不一定能够挣大钱,但一定要能养家;

  不一定事事都听父母的,但一定要孝顺;

  这种种的一切其实就是在告诉我们,一个男人,有多少钱都不算有本事,今天有明天有可能就没有。

  真正的本事在于,天天有扇门开着等你,有盏灯天天为你亮着。”

  你怎样对待妻子,就会拥有怎样的婚姻;

  你怎样对待婚姻,就会拥有怎样的家庭;

  你怎样对待家庭,就会拥有怎样的人生。

  人生的路,选择权都在自己手里,有什么样的因,就会结什么样的果。

  做一个好丈夫,娶一个好妻子,这一趟人生,也算是没有辜负。

  点个在看,愿你拥有幸福的家庭,坐拥人生最好的风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