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越简单,越有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生活,越简单,越有范

2021-08-19 06:02:08 作者:温心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有人说,生活简单最迷人,人心简单最幸福。

  深以为然。

  境界越高的人越向往极简的生活,由简入奢易,由奢入简难,以一颗清静心生活,能把不简单的生活过得简单,也是一种人生智慧。

生活,越简单,越有范

  01

  不争,量力而行

  宫崎骏曾说:“你简单,世界就是童话;你复杂,世界就是迷宫。 ”

  生活中,那些过得很幸福的人,都懂得偷懒,不慌不忙,张弛有度,忙碌中留一份闲暇时光给自己。日子过得时而简单,时而精致。

  而那些一味付出,不懂得拒绝的人,把行程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不给自己喘气的空间,反而过得身心疲惫,怨天尤人。

  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顾此就会失彼,而且有时一味的付出,别人不但不会心怀感激,还会觉得是理所应当,吃力不讨好。

  每天给自己一点独处的时间,别让无关紧要的事增添你的烦恼,别让无所谓的人影响你的心情。别让没有意义的忙碌占据你的人生。

  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无论多忙,别忘了提升自己,不要太在意别人的评价,不要为了迎合别人而是迷失自己。

  人活到一定的年纪,学会给生活做减法,凡事不用面面俱到,也不用照顾所有人的情绪。更不必把所有的人都请进生命里。

  我们并不欠别人的,学会拒绝,凡事量力而行。当你学会为自己活时,才能提升生活的幸福感,才能活出精彩的人生。

生活,越简单,越有范

  02

  不念,顺其自然

  有人说,人之所以痛苦,不是问题本身,而且你看待问题的角度。执着不该执着的,记住不该记住的。

  为无关痛痒的问题而咬牙切齿,为无疾而终的感情而耿耿于怀。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也让纯净的内心变得疲惫不堪。

  人呀,总得往前走,生活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我们应该不思八九,常想一二,化繁为简,日子才能越过越好。

  释迦牟尼曾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欺骗你的人,让你学会了反思;帮助你的人,让你学会了感恩;温暖你的人,让你学会了如何去爱。

  学会释怀,也许不是原谅,而是放过自己。因为人越纠结就会越痛苦,这种痛苦能让你徘徊在崩溃的边缘,无休止地撕扯你的伤口,让你痛不欲生。

  其实,错的人迟早会分开,对的人早晚会相聚。而你也终会遇到这么一个人,他懂你悲观,知你冷暖,疼你入骨。

  人生漫漫,放下执念,顺其自然,心才能回归安宁,生活才能归于平静。

生活,越简单,越有范

  03

  知足,内心丰盈

  杨绛先生曾说:

  “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和从容。”

  人最难得的是,即使在复杂的环境中,也能保持自己内心清静,不受外界干扰。

  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我们终其一生都在追求名和利。

  尔虞我诈让我们多了一些虚伪;

  勾心斗角让我们多了一些狡诈;

  世态炎凉让我们多了一些冷漠。

  于是我们渐渐忘记了自己的初心,甚至丧失了本性。

生活,越简单,越有范

  生活看似很烦琐,其实很简单。

  只不过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我们不懂得知足,就会变得物质;挫折经受多了,艰难困苦经历多了,就会变得世故了,才使整个生命变得复杂。

  其实,在纷繁复杂的环境,活得简单才能快乐,毕竟,物质极简,内心丰盈,才是生活的最高境界。

  正所谓,真正的平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

生活,越简单,越有范

  真正内心丰盈的人,不会执着一时的得失和所谓的成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怀有一个平常心,淡然于心,从容于表,悠然自得地生活。

  余生,愿我们都能做一个简单的人,不求大富大贵,只求生活简单快乐。学会知足,内心丰盈,不恋过往,如此,安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