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下来,一切都会好》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静下来,一切都会好》读后感10篇

2018-06-22 21:0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静下来,一切都会好》读后感10篇

  《静下来,一切都会好》是一本由陶尚芸著作,台海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页数:248,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静下来,一切都会好》读后感(一):岁月静好

  多年以前,看到一个朋友空间写到:只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当时觉得岁月静好,现世安稳这八个字好有感觉,却怎么也说不来意境。再后来,发现很多人都慢慢的用了相似的词来说着一份渴望平淡相守爱情。看书中说着静下来生活,日子就该好好过;静下来感受想象一下自己有多幸福;静下来工作蜗牛爬坡才能赢在职场;静下来积累,最珍贵财富就在不远处;静下来思考,扭转人生不只是传说;静下来计划行动才能快起来;静下来反省,你不必总是手忙脚乱生活思想事业、爱情,所有围绕你相关的一切,似乎都可以用静下来来计划。

  记得古印第安人有一句谚语,说:别走的太快,等一等灵魂。人生的境界,说到底是心灵的境界。若心乱神迷,无论你走多远,都扑捉不到人生的本香,领略不到有韵致的风景。心灵安静了,洗净铅华方看见人性优雅。这种安静可能得失后的平和,可能是诱惑前的淡定,可能是苦中的从容,可能是笑对不公的释然。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真正潇洒的是按照自己的性格意愿去生活。在遵守秩序和基本道德前提下,获得洒脱自由平静。静下来,放空心灵,抛弃烦恼追求自己内在丰盈,活出真实的自我。静下来,你可以思考一下自己的得失所有,孔子说:吾日三省吾身,我们也可以学着圣人的这种温故而知新的感觉,让自己变得更好。静下来,生活便会放慢节奏;静下来,便会有时间欣赏路边的风景;静下来,停顿是为了更好的出行;静下来,是为了持续身边的拥有。似乎在书中,我们能够感受到静下来的日子会是追随生活中的千般风情和万般惬意

  这年头又有了一句叫做 no zuo no die的网络用语,简称不作死就不会死。生活原本就是简单的,何苦让自己变得那么辛苦。记住,你的工作是为了让你有更好的生活。它仅仅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已。所以不必让自己的工作为自己图增烦劳。人生的道路一直在前行,我们看中过程看中结果,但更重要的看那一路的心情。有人家财万贯可能依旧患得患失,有人小康生活却全家其乐融融一种心情,一种生活。哭也是一天,笑也是一天,那么为何不让自己开心起来。有一句话说,不要哭泣,因为你不知道谁会爱上你的笑容。那么在生活中,当你放慢了自己的脚步,去发现自己和身边的美好时,也许不经意的,也会有一种惊喜在像你靠近。静下来,相信一切都是美好的。

  《静下来,一切都会好》读后感(二):静下来生活

  我们为什么总是要给自己太多的要求太多的束缚,为什么总是想着改变自己,为什么总是想着要得到些什么?人都是有欲望的,人总是想着去争取,想要金钱,想要权利,想要职位,想要的总是越来越多,欲望越来越多,有的人为了欲望,丢掉了自我,丢掉了原则,丢掉了信念,当想要回头时却为时已晚。

  生命本就短暂,有梦想有追求固然是好的,但是且不能将梦想变为无休止的贪念,那样会丢失了自己,丢失了最初想要的那份美好。在当今越来越浮躁社会环境下,我们需要的是沉淀自己,学会静下来生活。

  静不是不追求不努力,静是要我们不被浮躁的社会环境所影响,静是让我们冷静的思考,静是让我们平静的面对,静是让我们懂得放下,静是让我们阳光的生活,静是让我们享受幸福,静是让我们懂得珍惜。静是让我们懂得简单的幸福。当你静下来生活的时候,你会发现幸福真的很简单,有爱的人在身边,有自己喜欢事情可以做,有自己喜欢的风景可以看,有自己喜欢的歌曲可以听,有自己喜欢的食物可以吃,有自己喜欢的电影可以看,有自己喜欢的书可以阅读,有自己喜欢的事物可以分享……

  静下来,你会发现原来生活中有好多好多美好。让你感到幸福的或许只是路边的一朵花儿,或许只是飘浮的白云,或许让你感到幸福的或许只是路边的一朵花儿,或许只是飘浮的白云,或许只是蔚蓝的天空,或许只是嬉闹的小鸟,或许只是游玩的鱼儿,或许只是一片树叶。因为心静了,很多时候会自然而然的看到事物美好的一面,请静下来生活,享受生活的美好,享受简单的幸福。

  《静下来,一切都会好》读后感(三):心之静,人之境

  曾经高中的时候,我们教学楼上写了“静能出慧”四个大字;从那时起,我就将这四字当作真言刻在了心里。也正是在那个时候对“静”有了点滴领悟;真是这点滴的感悟让我懂得了作为一个学生应该以怎样的态度面对生活,因此那段日子不仅是我学习生活最踏实时光,也是我感觉最惬意的时光。后来上了大学以后,反而没有了那种“静”的感觉;纵然是一个人的时候,感受到的也不是那种静的安定与优雅;而是一种孤独感、寂寞感。世事纷扰总会给我们的生活添些波澜,而我们那颗充满物质欲的心又怎么能够挣脱掉那些纷扰的世事编制而成的大网呢。在生活中,我们不曾让自己的步伐停下来,让自己那颗浮躁的心静下来;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无脑地生活着,在有智无慧地生活着。我曾经不止一次地想让自己多静处一会,但又不知不觉地卷入了生活的长河中。《静下来,一切都会好》,其实这本书的名字就是我们对待生活的一种心境;对于我们生活的世界来说;如果我不能静下来驻足观望身边的“风景”;原因不是这个世界太喧嚣,而是我们的内心太吵。内心的浮躁如果不能平复,也许我们就永远感受不到这个世界的安静与美好。心若沉浮,浅笑安然。人生当如此,生活亦当如此。诸葛亮在《诫子书》中说到: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只有清心寡欲才能明达自己的志向,只有内心平静才能够使自己尽善尽美实现远大理想。生活的节奏太快,我们想要静下来也是很不容易的;但是“静”是人生中重要的一节课,若想活得优雅就不得不学。

  《静下来,一切都会好》读后感(四):静待修心

  阅读完了台海出版社出版,陶尚芸编著的《静下来,一切都会好》这本书,浮躁的心境平和不少。映入眼帘蓝色封面可以让你联想到大海颜色宽广深邃可以让你贴近内心。“不是世界喧嚣,是你的内心太吵。唯有心静,身外繁华才不至于扭曲和浮躁,才能倾听到内心真实的声音感受生命的美好。”我想,以上这段话,足以表达作者写这本书的初衷

  (一) 静下来,寻找简单的生活

  静下来,寻找简单的生活之道,比较适合现如今的快节奏社会。不需要无谓的攀比之心,不需要无聊聚会狂欢。需要的仅仅只是静下心来,找到自己最舒服状态:可以选择换一套舒适睡衣,在家中泡一杯清茶,看一本自己喜爱书籍。这样简单的生活,可以用来喜悦自己的内心,这样的精神富足,可以让你更和谐的和内心对话

  和内心对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嘈杂的世界,早就不能够让你认真的倾听自己的心声了。静下来,寻找简单生活的同时,也是让你寻找自己,寻找自己的内心需要,寻找自己失落的精神,寻找自己未到达的彼岸

  (二) 慢一点,对待繁杂的工作

  工作在我们的生活中,占的时间比例是非常大的。无论你是属于“最勤劳的工蜂”,还是属于“懒惰蚂蚁”,都可以在职场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位子。工作不仅在提供温饱的同时,也给了你实现梦想的机会

  职场中的尔虞我诈,职场中的变幻莫测,每种不一样的环境,我们都需要花很大的精力去面对和改变。繁杂的工作,总会让你筋疲力尽。请慢一点,用内心的那些耐性去消化工作当中遇到的困难,因为办法总比困难多。

  (三) 停一下,遇见未来的梦想

  梦想就像小时候喜欢的氢气球七彩斑斓,但也容易丢失破碎。怎么样才能保有自己心爱的那个气球呢?牵住它,牢牢攥在手心,而且还需要小心翼翼的呵护才行。行动力就是实现梦想的最佳途径,你拥有了梦想,最重要的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牵住梦想的这颗气球。

  运用行动力实现了你的梦想,你才能拥有幸福感。幸福感就是你成就了以后,心里得到的满足。这是任何物质都无法满足的一种快感。停一下,用内心的那种毅力去战胜实现梦想当中遇到的阻碍,相信,你的每一滴汗水都不会被你无情的辜负,因为那是修炼过的强大内心来换取梦想的。

  记得瑜伽课的最后,教练都会做瑜伽冥想。伴着瑜伽特有的轻松音乐我会卸下每一份防备,放松每一寸肌肉。每次做这个的时候,我都会愉快的浅睡过去。想想这这个阶段里面最享受的还是那种静谧沉思的状态。因为我知道,静下来,一切都会好的。

  静心,是一种态度,它可以让你接近生活的本质。静心,是一种享受,它可以让你精神富裕起来。静心,是一种修行,修炼成为最完整的自己。静待修心,用自己内心的那一股强大气流,应对生活中所遇到那些嘈杂与喧嚣,恢复到最初的纯净简洁当中。

  《静下来,一切都会好》读后感(五):静下来的感觉如此美妙

  现代社会中大千世界众生大都忙碌盲目茫然。我们每天都被无数种嘈杂的声音和疲倦尘埃紧紧缠绕着,他们如饥似渴的吞噬着我们的青春折磨着我们的身心,让我们苦不堪言。我们无法在尘世中静下心来思考与计划,因此幸福也变得遥不可及。 其实不是世界喧嚣,而是你的内心太吵。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我们随时需要静下心来,从盲目和茫然的世界中退后一步,让内心回到安静的状态,从而赶走身边的无奈,驱散周围的喧嚣,抚平疼痛伤口,迎接幸福的未来。只要我们学会静下来,送自己一颗安静的心,幸福就会与我们共鸣,和我们一起扭转人生。唯有心静,身外繁华才不至于扭曲和浮躁,才能倾听到内心真实的声音,感受生命的美好。 《静下来,一切都会好》这本书从静下来生活、静下来感受、静下来工作、静下来积累、静下来思考、静下来计划、静下来反省、静下来疗伤八个方面进行阐述,用优美文字带给人们一份安静的阅读体验,通过各种事例,帮助读者在忙碌中得享内心的平静,收获人生的幸福。 静下来,是一种生活方式痛苦的时候静下来,可以探究苦痛根源,培育愉悦的心境。烦乱的时候静下来,可以摆脱扭曲和误解,从束缚中体会自由。迷茫的时候静下来,可以抛弃执着的预想,分享当下的幸福。静下来是一种成功策略与幸福方法。 静下来,洗涤生活的无奈与感情失意,自己给自己找乐子,拒绝太多的恩怨思绪,拒绝太多的占有欲,拒绝太多的伤感埋怨,拒绝太多的挣扎徘徊,即便泛起那一点点心灵以涟漪,也会储存的得温温顺顺、平平静静。 静下来我们的思绪不再乱窜,我们的情感不再流离失所,我们的心情不再跌宕起伏。一切烦躁沉闷都会悄悄的匿迹,静静的消失,安静且唯美。那种静谧的感觉,是快节奏生活中最惬意的心灵释放和最精妙的灵魂洗涤。 静下来听听音乐,看看小说,望望风景,数数星星;静下来,浇浇花草,照照镜子,翻翻相片,理理思绪。静下来,你会听到温暖从心头划过的声音,那是安详、安静与安宁赐给你的叮咛与祝福。原来——静下来的感觉如此美妙。

  《静下来,一切都会好》读后感(六):做一个安静的人

  原来静下来有时候是一种很难的事情,就如我现在这样子痴迷于某些东西,于是欲罢不能,被渴望冲晕了头脑,怎么也无法静下来,所幸的是能够拥有书籍作为朋友,挑选了这么一本《静下来,一切都会好》的书来阅读,尽量使自己那些多余的或者是不妥当的欲望减缓些。我回想以前,我应该是一个非常安静的人,但是如今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很多事情都感觉非自己所能控制了,所以心也就难以安静,因为年轻的心不想如此平凡,平凡犹如我们的魔咒,如影随形,怎么也挣脱不了。于是我们便需要内向式的追寻。作者为我们来了一个八方面的全方位疗伤,静下来干嘛呢,那便是生活、感受、工作、积累、思考、计划、反省和疗伤等,正如“别走得太快,等一等灵魂”这句谚语般,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忽视灵魂的呼唤,而只顾着跟随人群的脚步匆匆而行,少了很多生活的思考,我为何生活,而生活究竟是什么,我又对未来有什么的计划,贪婪的欲望只是一味地吞噬所有自身觉得有利的东西,倒让自己越来越臃肿,走得越来越慢。

  于是看完这本书之后,我绕着学校中心湖走了一圈,因为有很多的困惑交织在我的脑海中,毕竟毕业将临,对未来的何去何从也没有非常清楚决定,这么多的事情困住了我的灵魂。倒是这本书中的很多建议令我慢慢地解开了自己的心结,其实很多外在的东西都不是所谓的幸福,很多都是我们不需要的,就像我们喜欢去逛超市,然后买回来一堆根本用不着的东西,静下来思考就是要让我们抛弃这么多的包袱,而众多的选择中我看到了身体健康和灵魂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毕竟大千世界物质是无穷的,金钱是无穷的,我们又何必纠结于此呢。静下来,看一路的风景,留在记忆中最深处的是什么!

  y江焕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